马云:哪怕24个人全反对我也要干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光有想法,从来不行动。但是马云一有想法,却是马上行动。当时是1992年,马云是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的青年教师,28岁,工作4年,每个月的工资不到100元。

在辞职之前,马云便开始了创业,当时在杭州,需要翻译的人很多,然而偌大的杭州城却没有一家翻译机构,身为英语教师的马云看到这种情况,决定利用自己教英语的优势来创办一个翻译社。1994年,杭州第一家正式在工商局注册的翻译公司——海博翻译社成立了。

当时经营举步维艰,翻译社一个月的营业额是200多块钱,可光房租就要700元。第一年实在不行了,马云就背着口袋到义乌、广州去进货,卖礼品、包鲜花,用这些钱养了翻译社3年,才开始收支平衡。

马云后来说:“真正想赚钱的人,必须把钱看轻,如果你脑子里老是钱的话,一定不可能赚钱的。”

1995年3月夜,杭州的马云家里挤满了人,这些都是马云4年来在教书时结识的外贸人士,马云想听听这些做外贸的人对Internet的商务需求。 “我请了24个朋友来我家商量。我整整讲了两个小时,他们听得稀里糊涂,我也讲得糊里糊涂。最后说到底怎么样?其中23个人说算了吧,只有一个人说你可以试试看,不行赶紧逃回来。我想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决定还是干,哪怕24个人全反对我也要干。”

标签: 马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