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买基金手续费要多少?有哪些收取方式?

2016-09-15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平常所说的买基金,实际上就是将*委托给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由基金管理公司代为进行证券投资。而银行买基金手续费要多少?又有哪些收取方式?

从银行买基金手续费的收取方式

1、建行是不直接收取你的手续费的,是基金公司收取申购费,华夏红利的申购费是1.5%,也就是说你买了500元,收取了7.5元的申购费,如果是网银购买的话是8折优惠,实际是收取了6元。实际只有494元买了基金。那么你要问银行*什么*呢?其实银行是向基金公司收取基金托管费。此项费用是在每天净值公布前都提前扣除了的,所以投资者不用考虑这项费用,由于是在净值中扣除,其实也是投资者的*,所以我说不是直接收取了投资者的*,只是间接向投资者收*。

2、每个月定投的500元,基金公司都是收取一样的申购费,每个月都要收取。

3、基金分红都设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区别在于:如果你选择现金分红的话,那么基金分红将以现金的方式自动划拨到你开基金的帐户上,选择此种方式是预计后市会下跌,减少损失,由于基金份额没有增加,所以亏损会小些。而如果选择分红再投资,就是看好后市会继续上涨,由于将基金公司的分红又买了基金,份额较之前增加了,所以收益会大些。选择分红再投资再买的这部分基金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后我要强调一点,基金公司分红不一定代表是你*的*,只是该基金至成立以来该基金所*的*。因为发行基金时都是1元的价格发行的,而理论上超过1元以上的部分都是可以用来分红的。也就是说你现在这只基是3.414的价格,理论上基金公司可以每一份给投资者分红2.414元,由于你不是在1元价格购买的,所以你的成本只能是3.383元,只有当净值超过这个价格才是你的收益,当然要扣除你购买和赎回时所产生的一些费用。又由于定投是你每个月都要购买,所以你的实际成本是个平均值,要看是*还是亏,只要看是高于自己的成本价还是低于自己的成本价,和基金公司分不分红利没有任何关系。

银行买基金三种规避高费用的方法

**种方式是基金公司网银提供银行卡直接支付之外,还提供了其他一些第三方支付,例如通联支付除中行以外都是费率*低打4折,通过汇付**可以实现买基金*低打4折,还有不少基金公司支持支付宝账户资金买基金,申购费同样是*低打4折,投资者可以将资金转到支付宝,然后再买基金。

第二种方式是汇款交易支付方式,大多数基金公司都已经开通这种支付方式,只需要将申购资金按照基金公司网上银行的要求汇款支付即能申购基金,不管是什么银行卡一般都可以*低4折,部分基金公司还提供更优惠的1折甚至零费率申购。

第三种方式是通过货币基金或以此为基础的理财工具购买,大多数基金公司都有旗下“宝”类货币基金工具产品,这类产品转到主动偏股基金一般*低4折,特殊的还可以1折甚至免费

银行购买基金需要的费用

1.投资者直接承担的基金销售费用

这部分费用是与投资者直接相关的费用,你会非常直观地看到资金账户中这部分费用的扣除,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2.基金净值中扣除的基金运作费用

这部分费用与投资者无直接关系,因为这部分费用基金公司会在基金资产净值中直接扣除,也就是说你拿到的收益已经扣除了这部分费用了。因此,投资者对于这部分只需了解,不需要自己计算。

投资者实际承担的费用

1.认购费/申购费

定义:认购费与申购费性质相似,都是向基金管理人购买基金单位时所支付的手续费。因为发生阶段不同而有所区分。认购费是投资者在基金发行募集期内购买所支付的手续费。申购费是投资者在基金存续期间购买所支付的手续费。

公式:申购费用=申购/认购金额×申购/认购费率

费率:申购(认购)费率通常在1%左右,不同类型的基金申购费率也存在着天然的区别,另外费率随购买金额的大小相应的减让。一般不得超过申购金额的5%。

优惠:申购费通常高于认购费率,但是申购费经常会不同程度的打折。基金公司直销平台上的折扣一般是4折~8折,因为银行不同而不同;一些第三方理财平台常会有4折的折扣优惠。另外不同银行网银上购买也会有不同折扣。

2.赎回费

定义:赎回费与认购费/申购费相反,是投资者向基金管理人卖出基金单位时所支付的手续费。

公式:赎回费用=赎回金额×赎回费率

费率:赎回费率通常在0.5%左右。另外,货币基金和短期债券基金没有赎回费,权益类赎回费较高,债券型较低

优惠:因为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基金,一些基金公司推出了赎回费随持有时间增加而递减的收费方式,即持有基金的时间越长,赎回时付的赎回费越少。赎回费率不得超过赎回金额的3%。

PS:赎回费的设置其实是为了保护投资者,鼓励对基金发展更有利的长期投资,避免短期交易投资人的频繁交易对长期持有人利益造成损害。

标签: 银行买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