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了医保后要多久才到账?医保缴费后到账时间限制吗?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纳了医保后要多久才到账?医保缴费后到账时间限制吗?目的加强医院医保管理,促进医保事业发展。方法高度重视医保工作,健全医保管理机构,完善医保制度。医疗保险事关民生大事,直接关系到成千上万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

医保缴费后到账时间

1.如果缴费是直接在社保部门缴纳的,缴费的次日即可通过与人社部门的专网传入,人社部门即可进行账务处理;

2.医疗保险是在地税服务大厅以现金形式缴纳的,地税部门征收社会保险费后,需要对征收的社会保险费进行核对、汇总、划入国库,再将核对准确无误的征收信息传入人社部门的系统中,正常情况下,此种方式的缴费需要15个左右工作日的时间才可传入人社部门的专网。

一年一度的医保缴费后到账时间

这个与当事人所在单位完成本年度社保年审的时间、社保机构工作效率、流程等有关,并不能一概而论。

1、当地公布上一年度在岗职工社平工资后,社保据此确定出当地本年度缴费基数上下限,各用人单位在社**年度限定的缴费基数范围内社保参保人、用人单位的社保缴费基数‘

2、社保接收单位数据信息后对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用人单位就完成了本次年审并由社保机构确认其缴费基数;

3、社保机构依据当事人本年度缴费基数、当地规定中当事人所处年龄段的上账比例确定出当事人的具体上账金额;

4、社保履行审批手续后将上涨金额计入当事人的医保卡。

根据流程即可反映出当事人上账时间并不固定,但一般是单位完成年审后的次月即可拨付到位。

医保缴费报销的比例

1、2015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中,三类医院的医院收费标准起征点是200。医保的报销比例是百分之八十五。

2、二类医院的收费标准起征点是400。医保的报销比例是百分之七十。

3、一类医院的收费标准的起征点是600。医保的报销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4、一类医院转省内就医,收费标准的起征点是600。医保的报销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5、一类医院转省外就医,收费标准的起征点是600。医保的报销比例是百分之五十五。

6、一个保险年度多次住院的,**次、第二次住院起付标准由个人负担。第三次及以上住院起付标准由统筹基金支付。一个保险年度统筹基金*高支付限额为5万。

标签: 医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