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是什么意思?乒乓球大满贯包括什么?中国几个人获得乒乓球大满贯?

2016-08-12来源 : 互联网

大满贯是什么意思?乒乓球大满贯包括什么?中国几个人获得乒乓球大满贯?我们经常可以听到大满贯这个词,多出现于网球和乒乓球,而*近在**会的比赛中,中国乒乓国手马龙获得了大满贯,一起来了解下这个含义。

大满贯是什么意思?

大满贯(英文:Grand Slam)原本是桥牌术语,解作赢得一局中所有的叫牌,而中文译名则来自麻将术语。

在中国体坛,大满贯一般是指一个运动员或某支运动队在某个项目中获得过包括**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三大赛的单项个人或集体**。

在香港,说起体育的大满贯,多指网球,包括温布尔登、美国公开、法国公开、澳洲公开四大赛事。

所谓文体不分家,现如今也越来越多的被延伸于影坛和乐坛奖项,以形容及证明该领域中的杰出性及包揽性。

乒乓球大满贯包括什么?

乒乓赛事可分世界,洲际与国家三个层次。世界比赛有四大赛:**会,世乒赛,世界杯与总决赛;洲际赛有欧洲锦标赛,亚洲锦标赛(以及亚运会)等;还有各国的全国锦标赛(以及中国特有的全运会)。

如据以上大满贯的定义,真正意义的大满贯也只有邓亚萍一人,她真正拿到了所有比赛的**,获得了所有的荣誉。老瓦还没拿过总决赛**,孔令辉与王楠虽都已集**会,世乒赛,世界杯,总决赛**及亚洲**与全国**于一身,但孔令辉尚缺亚运会与全运会**,而王楠尚缺亚锦赛与全运会**。刘国梁的金牌库里还缺少总决赛**以及亚洲**与全国**的头衔,所以他还不是这种意义上的大满贯,只能说是拿到了世界三大赛所设立的所有比赛项目的**。

大满贯是什么意思?乒乓球大满贯包括什么?中国几个人获得乒乓球大满贯?一般来说能获世界杯、世界锦标赛、**会三项赛事获**就叫单打“大满贯”,能获得此称号的有瓦尔德内尔、邓亚萍、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张怡宁、张继科、李晓霞、丁宁、马龙。如果说加上世界锦标赛所有**真正的“大满贯”的只有刘国梁一人。邓亚萍就差世界锦标赛混双**。

标签: 大满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