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保健日是哪天?2016世界保健日是几月几日?世界保健日的主题是什么?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世界**日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旨在提高全世界人对这一**领域的认识,借此激发起一项长期宣传活动,促使该领域工作的开展。那么2016年世界**日是哪天?2016世界**日是几月几日?世界**日的主题是什么?下面随小编了解下。

世界**日是几月几日?

每年的10月13日

2016年世界**日是哪天?

世界**日主题

目前未获知具体主题。

每年世界**日都要选择一个与公共卫生领域相关的主题,旨在提高全世界公众对这一**领域的认识,借此激发起一项长期宣传活动,促使该领域工作的开展。

“世界**日”期间,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卫生组织各会员国,都举行纪念活动,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世界**日由来和来历

1946 年2月,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决定召开卫生方面的国际会议,同年6—7月召开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世界卫生组织正式成立,总部设在日内瓦,并于7月22日正式批准了由61个国家签署的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卫生组织法》。为了纪念《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批准日,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决定,每年10月13日为“世界**日”,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第二届世界卫生大会决定自1950年起,依《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正式确定每年10月13日“世界**日”。

关于**

**九大戒你知道吗?

1.戒欲

这也有几方面,不要太贪婪,比如说我要买房、买车,我要干什么,欲望太多失望也会很多,不平衡给身体带来伤害。还包括中青年的性欲,也不要太多,要适度。

2.戒多食

年轻人胃气大,能吃,喜欢美食,长此以往肯定把胃气伤了。另外,容易引起高血脂、高血压、痛风。青壮年现在这样的问题很多。

3.戒酒

就是不要嗜酒无度。少量红酒我们认为是活血化淤的,对女性来说还有美容的作用。

4.戒不体检

有的年轻人单位组织体检都不去,你对你卡上有多少钱很了解,但是你对你身体里的状况却不了解,这是不好的。你的爱车经常去保养,人怎么不去保养呢?

5.戒有病不治

查了,高血脂、脂肪肝,认为没事,不治。有的人跟我说,我离死还很远呢。那不行,小病不治成大病,既花钱又浪费时间,所以一定要记住小病都要上医院,这样才能为自己的事业去奋斗。

6.戒懒

希望你能够勤活动,青年人都开始有富态的肚子,对身体不好。所谓的不要懒惰不是说你要勤于工作,而是你一定要持之以恒地适度运动。

7.戒过劳

每天工作十七八个小时,超过身体所能负荷,这是违背大自然的规律的。半夜不睡觉,免疫功能会很低下,中医讲这是卫气营血紊乱,阴阳不和,难免会生病。

8.戒烟

这不用多讲,香烟里面的尼古丁会对血管的内壁造成损害,不说得不得癌,对脑血管、心血管系统都不好。

9.戒怒

因为工作辛苦,心情有时候不太好,一发怒体内所有的内分泌都紊乱,肾上腺素分泌,交感神经兴奋,血压就会上升,血管就会痉挛。发怒,中医来讲肝气上逆,人也容易生病。年轻人不要肝火太旺,遇到棘手的事情要冷一下再处理。

**误区你知道吗?

1.热水洗脸

冬天人的面部在冷空气刺激下,汗腺、毛细血管呈收缩状态。当遇上热水时则迅速扩张,但热量散发后,又恢复低温时的状态。毛细血管这样一张一缩,容易使人的面部产生皱纹。

2.手脚冰冻用火烤

冬天手脚长期暴露在外,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此时,如果马上用火烘烤会使血管麻痹、失去收缩力,出现动脉瘀血、毛细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强,局部性瘀血。轻的形成冻疮,重的造成组织坏死。所以,冰冻的手脚只能轻轻揉擦,使其慢慢恢复正常温度。

3.蒙头睡觉

把头蒙在被窝里,感觉上暖和一些,但被窝里的氧气会越来越少,二氧化碳和不洁气体却越积越多,故蒙头大睡的人醒后会感到昏昏沉沉、疲乏无力。

4.皮肤发痒用手抓

冬天因干燥感到浑身发痒时,切不可用手抓挠,否则易抓破皮肤引起继发感染。防治方法是多饮水、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少吃酸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少饮烈性酒。勤洗澡,勤换内衣。瘙痒严重者,可服用扑尔敏、非那根等药物,也可涂些炉甘石洗剂或涂搽肤轻松软膏治疗。

5.戴口罩防冷

鼻粘膜里有丰富的血管和海绵状血管网,血液循环十分旺盛,当冷空气经鼻腔吸入肺部时,一般已接近体温。人体的耐寒能力应通过锻炼来增强,若依赖戴口罩防冷反而使人体变得娇气,更容易患感冒。

6.饮酒御寒

饮酒后有浑身发热的感觉,这是酒精促使人体散发原有热能的结果。酒劲过后,因大量热能散出体外,反而使人浑身起鸡皮疙瘩,导致酒后寒。

标签: 世界保健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