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高速为什么不免费?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2016五一小长假结束后,很快又将迎来2016端午节小长假了,从***公布的2016年放假安排通知来看,2016端午节是2016年6月9日。但是2016端午节高速不免费哦!小编要提醒大家一下。2016端午节高速为什么不免费呢?来了解下吧。

根据***发布的2016年高速免费时间表可知,2016年高速免费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高速免费时段从节假日**天00∶00开始,节假日*后**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所以2016端午节高速不免费,小伙伴们要记得带好过路费哦!

那么2016端午节高速为什么不免费呢?小编咨询了车站相关工作人员:

据分析,中秋节与国庆节距离较近,元旦与春节临近,而端午节因为农忙、学生中高考等因素,向来客流量比较低,有关部门*终只选择另外4个节假日免收通行费。所以2016端午节高速不免费也在情理之中。

端午节简介: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也称端五,端阳。此外,端午节还有许多别称,如:午日节、重五节,五月节、浴兰节、女儿节,天中节、地腊、诗人节、龙日等等。虽然名称不同,但总体上说,各地人民过节的习俗还是同多于异的。

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由于地域广大,民族众多,加上许多故事传说,于是不仅产生了众多相异的节名,而且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其内容主要有:女儿回娘家,挂钟馗像,迎鬼船、躲午,帖午叶符,悬挂菖蒲、艾草,游百病,佩香囊,备牲醴,赛龙舟,比武,击球,荡秋千,给小孩涂雄黄,饮用雄黄酒、菖蒲酒,吃五毒饼、咸蛋、粽子和时令鲜果等,除了有迷信色彩的活动渐已消失外,其余至今流传中国各地及邻近诸国。有些活动,如赛龙舟等,已得到新的发展,突破了时间、地域界线,成为了**性的体育赛事。

2016端午节高速为什么不免费?相信听了小编的话你们已经了解了吧。更多2016端午节高速资讯小编将持续跟进!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