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新闻自由日是哪天?2016世界新闻自由日是几月几日?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上有各种各样的**节日,您知道在**上有一个“世界新闻自由日”吗?世界新闻自由日是由***创建,旨在提高新闻自由的意识,并提醒**尊重和提升言论自由的权利,该权利铭记在世界**宣言第19条中。您知道2016世界新闻自由日是哪天?2016世界新闻自由日是几月几日?2016世界新闻自由日是什么时候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世界新闻自由日吧。

5月3日是世界新闻自由日(WorldPressFreedomDay)。世界新闻自由日是由***创建,旨在提高新闻自由的意识,并提醒**尊重和提升言论自由的权利,该权利铭记在世界**宣言第19条中。2013年5月3日是“世界新闻自由日”设立20周年。***5月2日举行特别活动纪念。

2016世界新闻自由日是几月几日

从日历表中可以看出,2016年世界新闻自由日时间为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世界新闻自由日基本信息

中文名:世界新闻自由日

外文名:WorldPressFreedomDay

时间:5月3日

创建者:***

世界新闻自由日历年主题

2003年:“媒体和**冲突”

2004年:“报道和低调报道:由谁决定?”

2005年:“媒体与善政”

2006年:“探讨新闻自由和消除贫困的相互关系”

2007年:“关注新闻自由,切实**媒体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2008年:“提高能力和获取信息”

2010年:“信息自由:知情权”

2011年:“21世纪的媒体:新领域与新障碍”

2012年:“新的声音——媒体自由促进社会变革”

2013年:“予言论以安全:保护所有媒体的言论自由”

世界新闻自由日历年活动

2003年

***新闻部于2003年5月2日,上午10点到12点,在***总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媒体和**冲突”的研讨会,以纪念世界新闻自由日。下列贵宾出席并致开幕词:

世界新闻自由日

世界新闻自由日

******科菲·**

科菲·**,******

伊夫泰哈·艾哈迈德·乔杜里,新闻委员会主席

阿卜杜勒·瓦希德·汗,教科文组织主管信息和通信助理总干事

托尼·詹金斯,驻***新闻记者协会主席

接下来播放了由电台和电视博物馆馆长RobertBatscha先生带的录象“媒体和战争报道”。

研讨会由***主管新闻部的副***沙希·塔鲁尔先生主持,并有以下特邀发言人:

JoyDiBenedetto,有线电视新闻网BernardEstrade,亚洲森林合作组织

AbderrahimFoukara,,“半岛”电视台

KhalidHasan,每日时报,,拉合尔

TonyJenkins,葡萄牙

2004年

为突出世界新闻自由日,新闻委员会将在5月3日把委员会上午的工作会议专门用于自由日纪念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从上午10时开始,由***科菲·**、***新闻委员会主席、教科文组织驻纽约联络处主任和驻***新闻记者协会主席发表讲话。随后于10时50分开始小组讨论,议题为“报道和低调报道:由谁决定?”参加者包括媒体、非**组织和发展机构的代表。他们将论述世界媒体在报道全球问题方面的作用和职责,探讨编辑所作选择和新闻报道程度是否由受众兴趣、商业考虑、资源短缺抑或其他因素决定。

2005年

***教科文组织选择“媒体与善政”作为2005年年世界新闻自由日的主题,是对媒体在促进民主和善政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表示赞赏。同时,一场名为“挑战容忍的底线:媒体的职责”的研讨会于2005年5月3日上午9点 50分到下午1点在***总部举行,这也是***新闻部“忘却偏狭”系列研讨会的第三场。

研讨会试图寻求消除“仇恨”媒体影响的方法,以及媒体应该如何通过报道全球充满偏狭的示威活动来教育大众。主管传播和新闻事务副***沙希·塔鲁尔将主持会议。

2006年

***新闻部2006年世界新闻自由日活动于5月3日星期三上午10时至下午1时在第1会议室举行,作为新闻部每周例行非**组织简报会的一部分。

新闻委员会上午的会议没有安排其他内容,专门参加世界新闻自由日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将宣布活动开幕。开幕式后,举行民关于“媒体是推动变革的力量”的小组讨论等活动。

2007年

***新闻部2007年世界新闻自由日活动将于5月3日星期四上午10时至下午12时45分在第1会议室举行,作为新闻部每周例行非**组织简报会的一部分。***网站都将全程网络直播。

新闻委员会上午的会议将不安排其他内容,将举行关于“***与新闻自由:还能做些什么”的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上,***将首先向与会者介绍,***自身如何**广大记者的安全,并指出可以改进的地方。随后,将讨论教科文组织世界新闻自由日的主题:“关注新闻自由,切实**媒体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2008年

在教科文组织驻纽约办事处的支持下,5月1日上午10时在第1会议室,***新闻部用每周四非**组织简报会时段,举行了2008年世界新闻自由日纪念活动。

开幕式后的简报会举行了题为“信息获取与人民自主”小组讨论,全面概述了信息获取的各方面,并以巴西为具体例子,展示如何利用新的信息技术来赋予人民自主权力。一名巴西记者提供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子,他建立了有2万5千名巴西政客的选举纪录和个人资料数据库,并免费提供给选民使用。该数据库已成为巴西媒体新闻故事来源的经久源头。

开幕式包括由***,大会主席,新闻委员会主席,驻***新闻记者协会会长和***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致辞或代表发言。

2013年

2013年5月3日是“世界新闻自由日”设立20周年,***2日举行特别活动纪念,号召**社会行动起来,保护世界各国新闻工作者的安全。

******潘基文、第67届联大主席耶雷米奇等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潘基文希望各国采取切实行动,为媒体创造更安全的环境。

2014年

日内瓦(2014年5月3日)——在世界新闻自由日之际,自*****系统中最大独立专家机构的31人专家组呼吁各国**促进和保护言论和信息自由、和平集会和结社自由以及公共参与的权利,称这对充分实现所有**和达到以下相关发展目标是必不可少的:

“各国必须制定更具包容性的政治进程,使媒体在**所有人,包括那些容易受到排斥和歧视的人群权利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促使人们自由地获取信息和参与和发展相关的有意义的讨论。

包括被边缘化者在内的个人与社区必须有权争取自身权利。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相关的民主、透明和参与性决策制订过程能改善提供公共服务的效率,并在各个层面降低腐败、提高善治水平。

我们对于要求善治、对**问责、打击腐败和保护贫困者**的记者和**维护者不断遭到袭击深感关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