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冬至是什么时候?2017年冬至放假吗?冬至又被称为什么节?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冬至,是中国24节气中的一个节气,是标志着冬天*冷的时候到来。每到冬至这**,中国南方是习惯吃汤圆、北方是吃饺子来度过这特别的一个节气。2017年冬至是什么时候?2017年冬至放假吗?冬至又被称为什么节?本文将为大家带来2017年冬至假期的相关消息。

2017年冬至是什么时候?

冬至日一般都在公历的12月21日或12月22日,因为冬至并没有固定于一日,因此和清明一样,被称为“活节”。2017年12月22日 农历 十一月初五。

2017年冬至放假吗?

想趁着冬至去玩的人恐怕要失望啦,冬至是不放假的,国家规定的放假假期中不包括冬至,所以2017冬至不放假。

冬至的由来:

在周秦时代人们*初过冬至节是为了庆祝新的一年的到来。古人认为自冬至起,天地阳气开始兴作渐强,代表下一个循环开始,是大吉之日。因此,后来一般春节期间的祭祖、家庭聚餐等习俗,也往往出现在冬至。冬至又被称为“小年”,一是说明年关将近,余日不多;二是表示冬至的重要性。

把冬至作为节日来过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沿至今。在汉代,到了冬至这天朝廷上下要放假休息,军队待命,边塞闭关,商旅停业,亲朋各以美食相赠,相互拜访,欢乐地过一个 “安身静体”的节日。魏晋六朝时,冬至称为“亚岁”,民众要向父母长辈拜节;宋朝以后,冬至逐渐成为祭祀祖先和神灵的节庆活动。

唐、宋时期,冬至是祭天祀祖的日子,皇帝在这天要到郊外举行祭天大典,百姓在这**要向父母尊长祭拜。

明、清两代,皇帝均有祭天大典,谓之“冬至郊天”。宫内有百官向皇帝呈递贺表的仪式,而且还要互相投刺祝贺,就像元旦一样。

标签: 冬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