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卡又叫什么?有什么用?持北京绿卡有什么优惠待遇?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北京绿卡又叫什么?有什么用?持北京绿卡有什么优惠待遇?下面整理了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北京绿卡又叫什么?

北京绿卡即《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持北京绿卡有什么优惠待遇:

持证人员在北京购房、买车、子女上学等诸多方面享有市民待遇

持证人员随往子女系户籍地计生政策内生育的,只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

系户籍地计生政策外生育的,须提供所有随往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及其他可证明与申请人有直系血缘关系的相关材料。

申报《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俗称北京绿卡)将无需再自行出具社保缴费记录。

2016年5月3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新版本的北京绿卡申办条件出炉,本着便民的原则,其必备的申报材料“瘦身”,裁撤了诸多证明。

据了解,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将在购房、买车、子女上学等诸多方面享有市民待遇,因此其申报引人关注。

像申请人在京合法固定住所证明一项中,如果是租房者,*新要求是只需出具租房协议和租赁税票单据(由街道租赁房屋税务征收部门出具),而之前要求由居委会出具的允许房屋出租的证明被取消;如果是居住亲友住房的,*新要求是只需出具房产证、亲友双方身份证,原来要求出具的亲友关系证明以及房主确实居住于此的证明也被专门模板的声明所代替。

同时,*重要的“瘦身”在于无需再自行打印社保缴费记录。市人力社保局表示,目前**系统已经跟社保系统连通,只要输入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其在京的社保缴费记录就一目了然。

此外,持证人员随往子女系户籍地计生政策内生育的,只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系户籍地计生政策外生育的,须提供所有随往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及其他可证明与申请人有直系血缘关系的相关材料。

标签: 北京绿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