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四青年节放假吗?放假几天?2016年五四青年节放假安排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五四青年节快到了,青少年开始关心五四青年节必须放假吗。在五四期间,青年们会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那么,2016年五四青年节放假吗?2016年五四青年节放假几天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2016年五四青年节放假安排。

2016年五四青年节放假吗?放假几天?

按照***公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规定,“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但这一规定没有明确放假适用人群的年龄上限。

2008年4月,经***法制办同意,“青年节”放假适用人群为14至28周岁的青年,3亿多青年将于每年5月4日放假半天。此次进一步明确年龄上限后,将有3亿多年龄在14至28周岁之间的青年可以依法在青年节这天享受到半天的假期,感受到社会对青年的关爱。

也就是说,2016五四青年节是有放假的,不过对放假的人群有所规定,大家要注意下。

五四青年节的来历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一场学生运动,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的一次****、**、**、**对抗**等多形式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的反对****、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新**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主义革命到新**主义革命的转折点。

北洋军阀的黑暗统*,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新文化运动促进思想解放,十月革命给中国人民送来了***主义,再加上欧洲巴黎和会的外交失败,“巴黎和约”的签订,**了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五四运动促进了***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从而在思想上和干部上为*****的建立准备了良好的条件。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2016年五四青年节放假安排应该都清楚了,身边的朋友需要的话可以互相告知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