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青年节是几月几日?我国青年年龄怎么划分的?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2016青年节是几月几日?我国青年年龄怎么划分的?经***法制办同意,“青年节”放假适用人群为14至28周岁的青年,3亿多青年将于每年5月4日放假半天。此次进一步明确年龄上限后,将有3亿多年龄在14至28周岁之间的青年可以依法在青年节这天享受到半天的假期,感受到社会对青年的关爱。

也就是说,2016五四青年节是有放假的,不过对放假的人群有所规定,大家要注意下。

我国青年年龄划分

1.共青团

共青团章程**条对团员的年龄作出了明确规定: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主义青年团。

团员年满28周岁,没有担任团内职务的,应该办理离团手续。这意味着,此次享受假期青年的年龄限制和团员恰好一致。

2.国家***

统计部门对青少年的划分是0岁至14岁。

对老年人的划分标准有两个,分别是60岁以上,65岁以上,但是对青年年龄段没有划分。

3.杰出青年

以国内非常**的**杰出青年评选来看,参评年龄段一般是18岁至40岁。比如,2008年评出的第***全国**杰出青年中,有两位是1968年出生的,今年正好40岁。

标签: 青年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