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行转账免费是哪五大银行?五大行转账免费什么时候实行?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五大行转账免费是哪五大银行?五大行转账免费什么时候实行?近日,一则五大行转账免费的新闻引发了公众关注,网友纷纷为银行手续费降低点赞。然而需要指出的是,五大行转账免费,是指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其意图非常明显,即**手机客户端。

同时,五大行转账免费,通过国内网上银行转账的,只有5000元以下的单子免费,5000元以上仍要收费。此举被认为是对支付宝、**等支付平台采取的竞争措施。

2月25日,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推出多个举措加强账户管理。五大银行**,将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对客户5000元人民币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以降低客户的费用支出。

央行2015 年12月25日发布《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要求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银行账户服务,应针对不同的业务处理渠道,制定差异化的收费策略,为存款人提供低成本或免费的支付结算服务。央行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

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的这一公告,被网友解读为“被支付宝、**支付倒逼的改革”。行业竞争的加剧带来的不仅是国有商业银行的改变,第三方支付平台也有自己的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