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州元宵灯会时间什么时候?地点在哪?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福州元宵灯会时间什么时候?地点在哪?福州市一年一度的元宵灯会,经过多年的打造与提升,已成为榕城百姓新春期间不可或缺的一项标志性群众文化活动。对于新年还玩得不够尽兴的小伙伴来说,今年又多了一个好去处,那就是去闽江南北两岸赏花灯。

2016福州元宵灯会举办时间:2月18日—22日(农历正月十一至正月十五)每晚6:30至9:00

2016福州元宵灯会举办地点:闽江南北两岸

【鼓楼灯组】

观灯地点:江滨西大道与杨桥西路交接口至江滨西大道与乌山西路交接口

【台江灯组】

观灯地点:闽江大桥至鳌峰大桥的北江滨中大道

【仓山灯组】

观灯地点:闽江南岸江滨公园入口至横江支路口

【晋安灯组】

观灯地点:闽江南岸(融侨广场—福文化广场—尤溪洲桥下西侧)

【马尾灯组】

观灯地点:东江滨公园(宗棠路口至葆桢路口1000米范围内往东延伸)

2016福州元宵灯会详情:

今年的灯会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城区结合各自地域特色和传统历史文化,确定了《中国梦·鼓楼情》、《金猴贺岁·台江同乐》、《活力仓山·扬帆起航》、《梦圆晋安》、《两马同心

两岸同梦》五个灯会分区主题,灯组布展中融入中国梦、“福”文化、猴年、青运会、海上丝绸之路、海峡、自贸区建设等元素,全面展示党的***召开以来,福州经济社会建设的优异成绩,充分发挥元宵灯会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

据介绍,今年灯会的氛围更浓、规模更大。以往灯区都是沿江单向设置,今年灯区道路全部双向布置,沿江一侧以主题灯为主进行布置,另一侧以氛围灯为主烘托陪衬、营造氛围,使花灯会场更加立体、热闹,丰富多彩,灯会氛围更为浓厚。同时,灯会设计规划中,将滨江的绿植、雕塑,包括两岸跨江大桥等自然景观融入总体设计,灯会整体情景交融、**和谐。花灯设计大胆创新,更多使用了光雕画廊、满天星、LED等高科技和新工艺、新材料,在体现传统民俗花灯的基础上,大量增加时尚新颖、趣味的元素,强调观赏性和趣味性有机统一。

中国梦·鼓楼情

鼓楼区以“中国梦·鼓楼情”为主题,全程1.7公里的路段上设置8个至10个大型灯组(含2个大型门灯)、主题灯墙和若干中小灯组、氛围灯。灯会分为新春祝福篇、成就展示篇、文化民俗篇3个篇章,以猴年元素、传统民俗元素、名人故事、民间传说、非遗项目以及鼓楼区经济、民生、生态、社会建设成果等为题材。灯组制作体现传统与现代工艺的融合,辅以彩色射灯、3D效果呈现等现代元素。

金猴贺岁·台江同乐

台江区以“金猴贺岁·台江同乐”为主题,全程约1公里的路段上设置3个大型灯组、10个中小型灯组、迎宾拱门灯组和氛围过渡灯组。灯组以上下杭历史文化、闽商文化、闽水文化、疍民渔歌、十番音乐等台江文化元素为题材,融入传统春节文化要素和****核心价值观等时代特征,做到传统灯、LED灯、动漫灯有机融合。

活力仓山、扬帆起航

仓山区以“活力仓山、扬帆起航”为主题,设置约11个传统灯组和固定灯组,内容包括青运撷影、****核心价值观、非遗项目、仓山历史文化等,利用固定景观,传统灯组与固定灯组交相辉映,3D灯光与景观融为一体。

梦圆晋安

晋安区以“梦圆晋安”为主题,全长约900米的路段上设置6个大型灯组。灯组以晋安区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题材,融合传统造型、时尚元素、民俗民风、猴年元素等,着力打造内涵深刻、色彩丰富、动静结合、造型生动的花灯视觉盛宴。

两马同心、两岸同梦

马尾区以“两马同心、两岸同梦”为主题,组合已有的“福”、“春”、“福橘”等固定景观灯组,配合新设置的公园雕塑,因地制宜设置若干“型、声、色”兼具的灯组,另外设置“猴舞新春”、“魅力新区”、“船政风采”、“民俗风情”、“趣味童声”、“靓丽之都”6个灯区50多个灯组。

2016福州元宵灯会乘车自驾指南:

为**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从2月17日至2月22日每天18:00至当日活动结束,鼓楼、台江、仓山、马尾四个路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鼓楼展区

从2月17日至2月22日每天18:00至当日活动结束,江滨大道(西起杨桥西路口,东至金山大桥桥下路段,含辅道)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乌山西路(西起江滨西大道口,东至凤湖路口)仅允许公交车辆通行。

台江展区

从2月17日至2月22日每天18:00至当日活动结束,江滨大道(西起六一中路口,东至鳌峰大桥桥下,含辅道)、长乐南路(北起排尾路路口,南至江滨中大道路口)、江九路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

仓山展区

从2月17日至2月22日每天18:00至当日活动结束,横江路(西起闽江大道路口,东至尤溪洲大桥桥下路段)、横江支路(北起南江滨休闲道口,南至燎原路口)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

马尾展区

从2月17日至2月22日每天18:00至当日活动结束,江滨东大道(西起宗棠路口,东至快安路口路段,含辅道)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其中,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二)18:00至当日活动结束,江滨东大道(西起三环互通口,东至宗棠路口)西往东方向车道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东往西方向车道仅允许机动车从西往东方向通行;辅道仅允许机动车从东往西方向通行。

各公交企业将对途经江滨西大道(金牛山公园)、杨桥西路(洪山桥、西河)沿线的公交线路增加运力投放,方便观灯市民出行。在2月22日(正月十五),南北江滨及途经尤溪洲东公交站、宝龙城市广场、上浦路口、西河、福机、福大学生广场等站点的相关线路延时至22:00,具体为:45路、65路、92路、150

路、61路、130路、98路、103路、29路、152路、3路、15路、136路、137路、305路、321路等。

标签: 福州元宵灯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