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可靠吗?怎样投资理财?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投资理财可靠吗?一说起理财大家肯定想到都是“投资”“**”之类的字眼,但是理财其实不仅仅是投资**,也是打理规划自己的财产,当然*终还是要达到增值的目的。那么怎么达到呢?怎样投资理财?

一、投资理财可靠吗?

在小编看来,投资理财纯粹是一种个人理财行为,没有可靠不可靠一说,只有擅不擅长,因为现在做投资理财是你自己的意愿性。至于投资理财的产品,那是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发的,这些机构都是有国家许可的。当然你也可能会遇到一些欺诈性的投资理财公司产品,这就需要你在平常的理财活动中注意,不要随便去其他的一些所谓的**管理公司买理财产品。

二、投资理财渠道有哪些?

现代人个人投资理财渠道有很多,常见的如银行储蓄、互联网金融、股票、基金、不动产、债券、外汇、期货、收藏、贵金属等等,这其中有些门槛很高,需要个人具备一定的能力和资金,有一些则相对简单,对此,很多理财**提醒过大家,在选择投资方式时,要根据自身的理财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来购买,量力而行。如果投资者对于某项投资有信心,但自己又缺乏专业的投资理财知识,可以寻求专业理财师帮助议,或者选择低风险的像固定收益类产品等进行投资。

三、投资理财应遵守的基本原则

投资理财经验没有那么多的投资人,可以先遵照以下规则:

原则一:风险忍受度原则。即“生活风险忍受度",它是指如果家庭主要收入者发生严重事(变)故,如伤、病、下岗等,家庭经济生活所能维持的时间长度。解决这种问题的*佳办法就是人身保险,通过全社会分担风险的方式来寻求完整的家庭**。

原则二:熟知策略原则。理财策略是使家庭现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必要前提。理财策略是家庭理财的生命。要使家庭理财达到由无至有、由有至多、由多至富的目的,就一定要熟知和运用好储蓄、投资和资产管理等理财策略,以实现家庭资产的*佳配置。

原则三:了解工具原则。家庭生活中的理财工具,绝不仅仅是储蓄和买卖股票。问理财粉可以将家庭理财所适用的金融投资工具分为下列三类:*为保守的银行储蓄存款;保守而稳健成长的"固定收益型"投资工具,包括债券、基金、保险等;有高报酬但也相对较有风险的投资工具,包括期货、股票、收藏等。

原则四:个性差别原则。不同收入、年龄段和不同职业的人由于抗风险能力各不相同,家庭财产状况有差别,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和理财工具尤为重要。

原则五:**应支原则。一般家庭的易变资产包括现金、银行存款、较易变现的黄金、股票等。这些款项的总和应调整到足以应付家庭4至6个月生活中的各项支出。这样家庭在面临任何收入危机时,仍有较为充裕的资金面对困难。

原则六:未来需求原则。家庭理财的明确目标之一是针对未来的家庭财务需求来作规划,这些未来需求大致包括子女教育费用、购房费用、养老费用三大类。

原则七:知己知彼原则。所谓"知己"是指理财者要对自己家庭的财务状况进行全面了解,包括资产和欠债,每年的收入、支出及理财目标等。"知彼"指通过银行、证券公司、媒体等了解各种不同理财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水平。在知己知彼的情况下,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种类。

标签: 投资理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