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适合做哪些小本生意?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大城市有很多来自农村的务工人员,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想到大城市赚钱,从而养家糊口。其实在大城市打工,还是蛮辛苦的,可以的话,还不如在家里做一些小本生意,进行小本创业。下面针对本在农村适合做哪些小本生意这个问题,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工业废渣制砖

城市建设和农村城市化趋势,对建筑用砖要求大增。粘土烧砖损毁了大量良田,工业废渣制砖,成本较粘土制砖低得多。目前我国每年工业废渣堆积量达到几亿吨,尾矿渣、煤矸石等由于技术问题,大量堆积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方案,占用土地资源,环境污染,且已经被国家相关部门认定为重点治理项目。

二、乡镇开设中药店

城市人嫌麻烦而远离中药,农村中药市场却大有潜力可挖,乡镇现有中药店铺远不能满足需求,往往一个镇上都有一家中药铺。创业者可向有关部门申请开办中药店。

三、开通蔬菜专车

开通连接菜园和市场的蔬菜专车,既能解决菜宪法卖菜的劳动强度,又能使菜园和市场供需紧密结合。若铺以开通传呼送菜,更能满足主妇们烹饪时对营养和美味的需求。

四、集中供气

农村城市化将改变农民分散而居的现状,集中居住使管道供气成为可能。用稻草制成秸秆气来烧饭,既解决了燃烧秸秆污染大气的难题,又可节省大量烧饭花费,一套秸秆气设备每小时能产生300产方秸秆气,几乎能满足一个村烧饭的需要。

农村创业做一些小本生意,是很赚钱的,在家门口做些小本生意,只要选对项目,就可以赚更多的钱。看完了上面关于在农村适合做哪些小本生意的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了,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做生意。

标签: 小本生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