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吴桥泰山春节庙会好玩吗?2016吴桥泰山春节庙会有哪些活动看点?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2016吴桥泰山春节庙会好玩吗?2016吴桥泰山春节庙会有哪些活动看点?和别处的庙会不同的是,吴桥泰山春节庙会是融宗教文化和民俗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民俗活动,举办这么多年赢得很高的人气,每年四面八方游客不远万里纷沓而至,感受吴桥原汁原味的春节民俗,欣赏民间多姿多彩的艺术绝活儿,体验琳琅满目的商贸集销,特色宗教文化......感受过大年的味道。

2016吴桥泰山春节庙会时间:2016年农历正月初一(2月8日)开始,预计持续至农历正月十六(2月23日)

2016吴桥泰山春节庙会好玩吗?2016吴桥泰山春节庙会有哪些活动看点?亮点介绍

1、逛吴桥泰山庙会

新年来临,吴桥当地民俗活动纷纷而至,吴桥有“登泰山,保平安”的

说法,所以人们此时会进山祈福国泰民安和风调雨顺,并积善行,讲善言,发挥人性正能量。

2、*“新春头柱香”

守岁、进香、许愿......*“新春头柱香”,新年伊始,人们会争*着与福祉结缘,进香、守岁,许下美好的新年愿望。“烧头香”又叫“烧头炉香”,就是拜佛、敬神的意思,每当新年伊始,信徒们会赶早到寺庙争烧**炉香以示虔诚,烧头炉香的习俗从宋代流传下来。

3、登山门票可以抽奖

登山的门票千万别随便丢弃,庙会期间凭登山门票去抽奖处换取一张奖券有可能获得全自动洗衣机、电水壶、纪念品等等大奖。

4、民俗文化活动

原汁原味的民俗绝技,如江湖八怪大拜年、猴戏闹新春、吹破天、天桥把式、驯白鼠、拉洋片等民间绝活儿和特色民俗表演精彩不断。响彻云霄的礼炮,五彩的烟花,为年味增加原始的气息,让过年更有味道。

5、特色商品琳琅满目

吹糖人、捏面人等传统民俗绝活商品,吴桥特色小吃,传统工艺品展等都会在庙会上展销,别错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