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湿地日是哪一天?世界湿地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有三大生态系统,一个是森林,一个是海洋,还有一个顾名思义就是湿地了。人们为了加强对湿地的保护,以及日后对它的利用。就此建立了世界湿地日这一传统节日。也希望公众能为此提高湿地的保护意识。那么,世界湿地日是哪**?世界湿地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

世界湿地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

世界湿地日是每年的2月2日。

每年的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WorldWetlandDay)。这是湿地**联盟组织(wiun)于1996年3月确定的。从1997年开始,世界各国在这**都举行不同形式的活动来宣传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1971年2月2日,历时8年之久的一个旨在保护和合理利用**湿地的公约《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重要湿地公约》(简称《湿地公约》)在伊朗拉姆萨尔签署。

为了纪念这一壮举并提高公众的湿地意识,1996年10月《湿地公约》常务委员会第19次会议决定,从1997年起每年的2月2日定为“世界湿地日”并每年都确定一个不同的主题。利用这**,**机构组织和公民采取各种活动来提高公众对湿地价值和效益的认识,从而更好地保护湿地。

湿地是**价值*高的生态系统。据***环境署2002年的**研究数据表明,一公顷湿地生态系统每年**的价值高达1.4万美元,是热带雨林的7倍,是农田生态系统的160倍。

世界湿地日的来历湿地**1996年3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召开了第6届缔约方大会。大会通过了1997-2002年战略计划。1996年10月常委会通过决议,宣布每年2月2日为世界湿地日。1998年10月常委会决定更换会标。1999年5月在哥斯达黎加召开了第7届缔约方大会。大会决定编纂一套工具书,正式确认**鸟类组织、世界保护联盟、湿地**和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公约的伙伴组织。第8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将于2002年在西班牙召开。

标签: 世界湿地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