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好玩吗?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好玩吗,一起来看看以下相关介绍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好玩吗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一座集自然、佛教和溶洞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国家森林公园,更是集山、林、洞、寺、泉、馆、坑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景区,被定为全国二十家**型森林公园之一,为北京西南天然植物园绿色健身房。

得天*厚的生态资源

上方山茫茫林海,峰峦叠嶂,有水皆清,万壑鸟鸣。山花烂漫的上方春色,苍翠欲滴的上方夏日,红叶满山的上方秋色,雪被松柏的上方银裹,构成了变幻无穷的森林景观。5300多亩的原始次生林孕育了北京地区*大的名木古树群,公园内共有一级古树51株,二级古树4000余株。其中以松树王、柏树王、槐树王、银杏王为*的四大千年树王各显风姿,各领**。上方山是森林的世界、植物的**。

丰富*特的岩溶地貌

上方山古洞众多,*称奇的有九洞,皆天然形成,这些古洞各具形态,令人叹为观止。九洞之*为云水洞,是我国华北地区*早开放的溶洞,素有“幽燕奥室”之称。早在1400多年前,云水洞便有僧人的行迹。洞内108处景观皆为历代僧人命名而成,凝结着历代僧人的智慧,是上方山历史文化的结晶,使云水洞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洞。云水洞内各种岩溶沉积物种类齐全,形态各异。由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幔形成的天然景观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令游人目不暇接。第二大厅中高大38米的石笋,被誉为“擎天柱”,居亚洲**,世界第三。洞中的石钟、石鼓、石琴能够敲击出悦耳动听的音乐,令游人在惊叹中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千载传承的佛教源流

**名山僧占尽。早在1400多年前的东魏时期,上方山就有高僧来此开山建寺。一千多来,上方山更替了一幕幕繁华,成为北京西南**的佛教名山,佛教圣地。上方山现有有寺庵及遗址72座,其中***的是始建于隋代的兜率寺。五进殿宇居山正中,群峰环拱,诸庵翼附,甚为雄伟。

以上就是关于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好玩吗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标签: 森林公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