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台寺门票多少钱?戒台寺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戒台寺门票多少*?戒台寺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戒台寺门票以及开放时间,一起来看看以下相关介绍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戒台寺简介

戒台寺是****文物保护单位,它是我国北方目前保存辽代文物*多、*完整的寺院。*特别的是保留了佛塔,经幢、戒坛等辽代佛教中十分罕见的珍品。戒台寺导游图

戒台寺位于门头沟区的马鞍山麓,距京城35公里,离区**11公里,西靠极乐峰,南倚六国岭,北对石龙山,东眺北京城。寺院坐西朝东,海拔300多米,占地面积4.4公顷,建筑面积8392平方米。殿堂随山势高低而建,错落有致。整座寺院既有北方寺庙巍峨宏大的气势,又有江南园林清幽秀雅的情趣,既有浓重的宗教文化色彩,又有神奇秀美的自然景观,不仅是中国佛教一座**的寺院,同时也是一处久负盛名的旅游胜地。

戒台寺(又称戒坛寺)夙以“戒坛、奇松、古洞”而著称于世。戒坛肇建于辽代咸雍五年,与福建泉州的开元寺、浙江杭州的昭庆寺的戒坛共称为“全国三大戒坛”,而北京戒台寺的戒坛规模又居三座戒坛之*,故有“****坛”之称。

戒台寺的古树名木甚多,仅国家保护级古树就达88棵,其中***的当属古松。这些古松或经人工修整,或自然天成,经过了千**风霜雪雨的磨砺,形成了各种奇特的造形,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明清时期,“**奇松”就已经闻名**。

戒台寺的后山为石灰岩构造,亿万年来在雨水的侵蚀下,形成了许多天然溶洞,洞中的石钟乳和石笋构成了千奇百怪,美不胜收的造型,“有龙跃、有鱼游、有狮坐,石乳所凝也”,给人们留下了无数神奇的传说和美丽的遐想。

戒台寺门票价格

戒台寺门票:45.00元

营业时间:8:30-17:30(夏季)8:30-16:30(冬季)

以上就是关于戒台寺门票价格多少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标签: 戒台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