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上坡道熄火溜坡了怎么办?

2015-09-20来源 : 互联网

开车上坡道熄*溜坡怎么办?也许你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这还用问?!这是场考的必考项目之一,如果不会,怎么拿得到驾照?但是,如何顺利过坡道?毕竟你开或不开,坡道就在那里,倾斜度不增不减。学点开坡道以及坡道起步的技巧才是当务之急。怎样才能无熄*、无溜坡,轻松地驶过“神坡”?就这个问题,请教了驾校的**教练。

教练给了以下几点建议:

1.手动挡车子上坡道,*好挂一挡,动力足、不易熄*。

2.车速保持在5-10公里/小时为宜。因为停车场的坡道表面一般凹凸不平,车速过快容易造成车身大幅度震动。

3.倘若在坡道上熄*,需重新起步时,先挂一挡,拉手刹,踩离合器到底;然后,慢抬离合器至半联动状态;此时,稳住离合器,开始轻踩油门,等到车头翘得比较厉害时松手刹;*后,**抬起离合器。牢记:踩油门时千万不能抬离合器;离合器要抬得慢,过快易熄*。

4.坡道排队时,与前车至少保持3米的安全距离。

至于自动挡车辆在爬坡时发生溜坡现象,基本上是因为松脚刹换到踩油门时,动作过慢。

“同样的方法也适用于道路行驶中遇到陡坡。现在早晚高峰上高架时经常会堵在坡道上,只不过坡道没有某些公共场所的停车场那么陡,一般不需要用手刹。”教练补充。

标签: 驾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