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驾考科目五是真的吗?

2015-09-20来源 : 互联网

青岛驾考科目五是真的吗?近日,网络上和省城驾培市场上流传出济南驾考将于近期增加“科目五”的消息,考试内容为“模拟高速路考试”等,并称“济南驾校已准备好集体涨价”,济南等地的模拟高速路考场地已在开工建设,今年10月1日就要投入使用。记者采访济南车管部门和**驾校了解到,这是一种别有用心的谣言。

传言:考试增科目,学车费要涨

随着济南驾考将增高速路模拟考试的消息风传,济南市驾培市场上也开始出现学车费用要集体上涨的说法。记者以学车名义咨询了省城一家驾校,驾校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驾考项目增加,驾培费用上涨是“可以确定的事”。 “趁着现在考试科目没有增加,学车费没上涨抓紧报名吧。”该工作人员称。该人士还压低声音对记者讲,由于牵扯到驾考新规将**,目前济南的驾考新学员体检已经全部暂停。

“虽然不能体检学车,但只要你现在报上名学车费用就按目前这个标准。”该人士称,就算以后学车费用增加了,现在报名的也不会再补交上涨的部分了。至于现在报名学车将来会不会赶上考试科目五,该人士表示这就要看新规何时执行。

在网络上流传的一则消息显示,驾考新规将在“10月1日正式执行”,信息发布人表示,目前济南已经在西部城区开工建设“高速路模拟考场”,省内其他地方的建设也在同步进行。滨州市民张女士表示,日前自己在报名驾考时也听到了这一说法。“不管消息是不是真的,学车费用估计以后只会涨。”张女士在几经犹豫后还是为自己报了名。

车管:现行法规无模拟高速路考要求

“我觉得这应该是谣言。”济南市民杨女士去年拿到驾驶证,她说:“当初我报名学车时驾校的教练也这样告诉过我,但现在过去一年多了还是没有变化。”在怀疑的同时,杨女士表示既然这种说法持续了这么久,也许并不是“**没影的事”。

18 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向济南市车管所进行核实,车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增加科目五的说法,车管部门也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车管部门严格按照2013 年起实施的公安部123号令相关规定执行,其中并无模拟高速路等考核要求。“按照相关规定,目前习惯被称为科目四的考试科目,规范称谓是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跳过科目四直接新增科目五也不符合常识。”济南市车管所民警称,涉及驾考新规变更的,一个市级的车管部门没有此类权限。因此一般而言,某市出现驾考新增或变化的消息都是谣言。

民警表示,省内各市出现的驾考停止查体的问题,是出于系统原因,和驾考增加科目等没有关系。

驾校:不存在集体涨价的情况

对济南驾校酝酿集体涨价的说法,济南鲁政苑汽车驾驶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赵守梁予以否认。 “尽管济南的驾考市场依旧*爆,但在市区没有教学点的中小驾校仍面临招生难,这些驾考增加考试科目、学费上涨的传言很可能和这些生存困难的中小驾校有关。”

赵守梁表示,济南在建“高速路模拟考试场地”信息也属谣言。“目前济南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场地仍然十分紧张,这种情形下更不会酝酿建设所谓的科目五考场。”赵守梁称。

据记者了解,济南市西郊驾驶人考试中心去年已经投入使用,其中并无高速路模拟考场建设项目。

标签: 驾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