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舵卖包子二十年 跻身胡润亿万富豪榜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1988年,张永舵面对刚刚起步的个体私营经济跃跃欲试。然而,却遭到父亲的极力反对。父亲希望他能到木器厂接自己的班,当一个“体面” 的工人。父亲的反对没有摇动张永舵的念头,在母亲的支撑下,张永舵终于东拼西凑了7000元*,在威海市区古寨路建了一间仅有30多平方米的平房,起名 “净雅饭庄”。“我当时想饭店的名字一定要起好,所以特地找来一本《饭店命名书》。斟酌到顾客既须要饭店干净,又须要环境幽雅,才起了净雅这个名字。”张永舵笑着说。

饭店开业头**,只卖出了70多块*;第二天仅卖了30多块;第三天,惨淡的状态让厨师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久就离职了。一个饭店没有厨师就像人没了心脏,张永舵不得不废弃经营炒菜,转而钻研比拟轻易上手的包子。终于,张永舵成功地研发了一种*具风味的牛肉馅包子,这些包子馅满个匀,做工讲究,每个包子的褶数几乎雷同,再加上小菜味美精细,服务热忱周到,改行专卖包子的净雅饭庄逐渐吸引了一批客人。

经过九年的积累,张永舵终于有了自己**笔不菲的积蓄,总共200万元。

眼力*到

“餐饮业想做驰誉商标,不在北京出名就不算成功。”

*推鲜活海鲜宴

初战告捷的张永舵,很快又走出了自己的第二步棋:经营鲜活海鲜。张永舵**,尽管威海是一个海滨城市,但因为海鲜上岸后不易存活,那时全市的大小饭店竟然没有一家在经营活海鲜。于是,1992年5月,他成了**个“吃螃蟹的人”。

张永舵当年的营销策略很是大胆——许诺“吃到一个死海鲜,饭店赔偿100元”。也正是这种勇气,使净雅饭庄在威海名声大振,“吃海鲜,到净雅”成了威海人的口头禅。

“天天清晨4点多我就骑着摩托车到鱼市码头收购活海鲜,进入厨房的每一个虾蟹蛤螺,都是经过我亲手挑选的。”张永舵回想道。此外,他还*辟蹊径地对饭店进行大幅包装:请来闻名书法家重新书写店名招牌;请来威海*闻名气的装饰公司把饭店里外装饰一新;挂上书法.绘画.摄影作品;亲自召集厨师,对每一种海鲜的配料和吃法,进行调剂创新.精制精做……

张永舵再度酝酿起更大胆的想法——进军省城。当时,恰巧济南市有关部门想找一个合作伙伴开一家海鲜酒楼,派人到威海考察,并慕名来到净雅。吃饭时,餐厅领班告诉这桌客人:“对不起,您刚才点的清蒸偏口鱼,做的时候鱼已经死了,假如批准,我们将为您调换一条活的,但这会耽误一些时光;假如您不批准,我们将按死鱼价格收费。”

微服私访的省城客人们大为吃惊,因为假如不说,不会有人知道那条鱼不是活的。这个举动,使净雅胜利得微服私访的省城客人们的认可。1998年3月,“济南净雅大酒店”呈现在济南市豪杰山南路205号。凭借科学*理理念和精益求精的经营,一道道风味*具的净雅海鲜菜,大大吸引了济南人的眼球和胃口:温拌海参.红烧翅.红烧澳鲍.皇帝汤……开张第**起,济南净雅大酒店便汇聚兴旺的人气,天天上座率达90%以上,一跃成为当地*大海鲜酒店。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