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养生?夏季养生四原则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如何养生?夏季养生四原则:

一是健脾除湿。湿邪是夏天的一大邪气,加上*****能低下,人们经常感觉胃口不好,容易腹泻,出现舌苔白腻等症状,所以应常服健脾利湿之物。一般多选择健脾芳香化湿及淡渗利湿之品,如藿香、莲子、佩兰等。

二是清热消暑。*****,暑热邪盛,人体心*较旺,因此常用些具有清热解毒清心*作用的药******薄荷、金银花、连翘、荷叶等来祛暑。

三是补养肺肾。中医认为,按五行规律,夏天心*旺而肺金、肾水虚衰,要注意补养肺肾之阴。可选用枸杞子、生地、百合、桑葚以及酸收肺气药,如五味子等,可防出汗太过,耗伤津气。

四是冬病夏*。所谓冬病夏*,即夏天人体和外界阳气盛,用内服**配合针灸等外*方法来*疗一些冬天好发的疾病。如用鲜芝麻花常搓易冻伤处,可预防冬季冻疮;用药膏贴在穴位上,可*疗冬季哮喘和鼻炎。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