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端午节吃什么?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韩国人端午节吃什么,他们也吃粽子吗,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韩国人的端午祭虽然起源于咱们的端午节,现在基本都不是一个节日了。韩国人在端午早晨喝益仁汁、煮白草,吃艾子糕或车轮饼,是不吃粽子滴!咱们的端午节可一定要吃粽子,嘿嘿,我*爱的就是三全凌的龙舟粽了,名字好听,吃着也好吃。

韩国东亚大学尹辉铎教授告诉记者,他们这天会祭拜山神,用菖蒲水洗头,吃车轮饼,荡秋千,穿韩国的传统服装,但不划龙舟,不吃粽子。

韩国江陵端午祭起源于新罗时代的山神祭,原是村农祈祝丰收的庆典,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尹教授认为韩国的江陵端午祭虽然受中国端午节影响,但经过多年发展变化已与中国的端午节有很大不同。农村过端午祭的气氛比较浓,在五月初五这天,全家人会穿上传统的韩国服装聚集在一起吃饭聊天;传统的食品有车轮饼食,类似我们的煎饼,是用小米、粟米等淀粉加香菜、葱粒等煎成的,但他们不吃粽子;游戏活动有荡秋千等,此外还有一些民俗戏表演如官奴假面舞剧以及民谣演唱,荡秋千比较常见,但不划龙舟。

韩国**为了保护本国的传统文化,已经成功将江陵端午祭申报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显然端午节韩国人已经视为他们的文化了,韩国人端午节吃什么和我们有什么不同大家是不是很清楚了呢?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