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艺金钱龟养殖获得大财富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龟是****保护动物,寿命*长可超过200年。在民间,**龟用于食用和药用,也因**龟有“**归来”的谐音,所以在商界很受欢迎。李艺**龟养殖,养**龟获得大**。广东惠州博罗的中国*大**龟养殖场所主人李艺靠**龟成了千万富翁,被称作**龟养殖“中国第一人”。他,如何靠养殖**龟获得**?

李艺**龟养殖场成立于1989 年。本养殖场位于广东博罗县杨侨镇(原杨村华侨柑桔场)。本人李艺是一个爱龟之人,对**龟更加是情有独钟。经过多年的探索,终于在 1992 年首次成功批量繁殖出**龟苗,使得本养殖场成为国内外*早突破人工繁殖**龟难题的养殖场之一。现在已掌握着成熟、稳定的**龟人工繁殖技术。既保护了珍稀的****保护动物**龟,又满足了社会对**龟的需求。

1989年5月,李艺向亲戚借了2475元买回了两公六母,共8只**龟,在自家天台上饲养。如今,被誉为“**龟之父”的李艺已拥有超过3300只种龟,苗种产量占市场份额近40%,成为世界*大的**龟种群基地。几年之间,许多外出在大城市打工的人纷纷赶回到家乡搞起了养龟业,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龟苗一只*高达4万元

据古经记载,**龟长寿,可存活150年。作为“长寿命”的**龟可有着黄金一般的身体。中国渔业协会龟鳖产业分会会长李艺对记者讲,目前市场上龟苗和种龟相对比较贵,但处于中间的商品龟比较便宜。**龟因产地不同,其生长速度存在差异,因此广东、海南产的**龟苗每只2万元左右,广西、越南产的灰头**龟苗每只3万元左右。而越南米底板**龟苗相对价格*高。有意思的是,“从宠物角度来讲,粤语有讲‘有米有米’,底板的‘米’字具有好意头,再加上它底板边缘颜色较红一点”,其龟苗价格更高达每只4万元。

而记者从中山市市场获悉,公龟价格更是在5年内上涨了10倍。现在市场上1斤重的越南米底板公龟交易价在16万-20万元,越南黑底板公龟在11万-14万元。一只越南米底板成熟公龟更是超过30万元,目前*高的交易金额已超过60万元,黑底板成熟公龟也达到了25万左右。

市场供不应求价格还在涨

“在上世纪90年代,由于野生**龟在市场上较多,龟苗价格一度只需100元,而现在野生龟较少、人工养殖的龟又供应不上,一只龟苗轻松就能突破2万-4万元,价格上涨了几百倍。”李艺告诉记者,除了数量,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促使其价格“水涨船高”:**龟受到广东、广西、中国港澳地区以及东南亚华人的青睐,而江浙、上海、北京一带的人群也在追求**龟,需求量大大增加;再加上**龟生蛋数量少,受精率低,人工驯养率低,种龟生长周期长;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而**龟因其基因链较长,“以形补形”加上其药用价值让**龟备受欢迎。因此,去年才卖1.8万-3.5万元的龟苗今年可能上涨了10%-20%。

李艺对记者透露,他对行业调查4年,进入市场25年,以其29年从业经验来看,市场上每年约40%的**龟是进入消费终端被吃掉的,而剩下的基本进入了宠物市场,基本不存在资本操作因素。而从去年**龟苗价格在1.8万-3.5万元/只左右的情况来看,随着去年9月份**龟苗陆续上市,届时将会有更多的**龟进入市场,预计价格会受此影响,继续延续上涨10%-20%左右的趋势。

**龟有何药用价值?

据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提供的**龟药理分析:每300g中含有活性因子成分21.30mm;活性钙、维他命7.30;多种维生素6.23;铁3.60;硒2.70;锌1.86;钛2.13;抗癌物质2.76;微量元素3.89mm。这些元素成分都是人体所需要的,具有保持人体阴阳平衡的特殊功效。**龟活性因子的含量较高,与普通龟的分子是不一样的。

如何鉴别**龟真假?

李艺表示,“三线闭壳龟(**龟)主要的四大特征:三线、黑板、红边、断板。三线:背甲有3条黑色条纹(幼龟无),中央一条较长,两侧较短,似四川的“川”字。黑板:因为产地的不同,底板花纹存在差异,广东海南种的三线闭壳龟的底板是全黑的,广西越南种的三线闭壳龟的底板是黑色的,但是有少部分的越南种三线闭壳龟底板是带有“米”字样。红边:腋部、胯部的肉呈浅橘红色或橘红色。断板:背甲与腹甲间、胸盾间均借韧带相连,龟壳可完全闭合。”在民间,人们将海南、广东的**龟,称金头**龟;广西和越南的**龟,称灰头**龟;部分越南**龟底板有“米”字底。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