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安:高科技养青年鸡收入上千万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王永安蛋鸡养殖,高科技养青年鸡收入上千万。二百元起家的千万**:河南省漯河市的王永安养了一种专门产蛋用的蛋鸡,饲养60天后卖给农户产蛋,在当地俗称“青年鸡”。一年从他的鸡场里卖出的青年鸡就有80万只。资产上千万的王永安当初只靠200元起家。他是如何走上致富之路的呢?

今年43岁的王永安,1991年毕业于河南农大畜牧管理兽医学院。毕业后,身揣200元*,王永安买了1000只种鸡,开始了艰苦创业。15年过去,阳光禽业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员工100多人,集蛋用种鸡饲养、孵化、商品代青年鸡育雏、畜禽养殖技术服务于一体、全省规模*大、档次*高的蛋鸡高科技养殖基地。产品**全省各地和安徽、湖北、湖南、贵州等省区,每年带动养殖户1000家以上发家致富,年销售收入超过2000万元。

怎样养鸡能够让鸡长的快少生病?用农富康em微生物促长剂喂鸡,可促进鸡的消化吸收,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力,预防、防*鸡拉稀等疾病的发生。农富康em菌微生物促长剂是由160多种有益微生物等纯化、复壮组合而成,并含有钙磷钠铁等各种微量元素,活菌数每克不低于200亿个,配比恰当,活力、抗氧、抗胃酸、抗胆碱、竞争和定殖能力强,喂养之后,明显提高饲料的消化率,鸡拉的粪便臭味减轻,生长快。

农富康em微生物促长剂

1、饮水使用方法:家畜,如猪、牛、羊、鸡、鸭、鹅、鸽、兔、狗等,按照1:100的比例稀释在水中让动物饮用。 在喂养一个星期后可以适当降低比例可以按照1:150的比例稀释,也可以按照1:200稀释喂养。

2、发酵饲料喂养方法:一公斤微生物促长液能发酵100公斤饲料。

(1).发酵豆渣:100公斤豆渣,取出微生物促长液2公斤,10公斤玉米粉,100克食盐,把菌液稀释在水里面和豆渣玉米粉搅拌均匀,湿度为用手使劲抓手缝能看到水气,但是没有水滴下。密封发酵3天, 冬天温度低发酵6天,发酵好的饲料有酒香味。不能喂完的饲料要密封保存。

(2)发酵麦麸:100公斤,取出微生物促长液2公斤,稀释到50公斤水里面,然后和麦麸混合均匀,密封发酵3天,冬天温度低发酵6天。发酵好的饲料有酒香味。

(3)不能喂完的饲料要密封保存。直接拌入饲料喂养:遵循一公斤菌液稀释后直接喷洒到100公斤饲料里面喂养,稀释比例自己酌情考虑。

鸡粪便发酵处理喂猪技术

鸡粪是所有常规畜禽粪便中营养价值*高的,因为鸡肠子相对于牛羊鹅猪而言太短,食物在肠道中逗留的时间不长,所以鸡饲料的养分一般只能吸收其中的三分之一左右,大部分从直肠排出体外,*终造成鸡“拉出去”的都是“宝”了。鸡粪含粗蛋白约28%、纯蛋白13%,总氨基酸8%,且各种氨基酸比较平衡,此外,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所以,鸡粪是廉价的低能蛋白饲料,用鸡粪代替部分蛋白料,再补充一些能量饲料,能大大提高畜牧养殖业的经济效益,而且能减少污染,净化环境,形成生态产业链。同样,鸡粪还可经发酵制成****有机肥料或进一步制成有机无机生物配方肥(简称生物肥),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比如,以每只鸡年产鲜粪41.4千克,万只鸡场年产鲜粪414吨算,可发酵饲料达200吨,如全部自用,可节省约16万元饲料成本,如出售,可产生24万元的经济收入。但如果不经发酵处理,直接将鲜粪出售只能得到6万元左右的收入,两相比较,发酵的经济回报是明显的。据不**统计,我国现在年产鲜鸡粪约6000万吨(不包括散养户鸡粪),折合干鸡粪1800多万吨,如全部作为饲料,可节省麦粉等精料300多万吨,折合人民币约30多亿元。

鸡粪的加工处理方式多种多样,有物理方法、化学方法、微生物发酵法、多种方式综合法,其洋法与土法、古老与现代并存,各有优劣,应因地制宜。鸡粪发酵作肥料的传统老办法是,让其自然堆积发酵5~6个月,作饲料也要二十天或一个月左右,这样臭味散发既污染环境又造成养分大量流失。而用微生物发酵法处理鸡粪,不仅能提高鸡粪的营养价值,而且成本低廉,操作简单,易于**,因而受到用户欢迎。用发酵菌液处理,可使发酵过程大大加快,对工厂化大规模处理鸡粪特别方便。但不同性能的发酵菌液的差异较大,体现在发酵时间长短不同,发酵菌液用量进而经济成本不同,发酵操作繁简程度进而劳动强度不同,发酵成品气味颜色外观状况及菌体蛋白转化、养分保存与提升情况,即成品品质不同,等等。

发酵鸡粪养猪

某农场是一个股份制综合养殖企业,养蛋鸡8000余只,生猪存栏1300余头,水面100余亩。支柱产业是生猪饲养。1999年3月前,养猪用配合粉料,自己加工,添加剂外购,饲料系数约4:1,从25公斤育肥猪至100公斤,需114天左右。据农场介绍,三年累计亏损180余万元。1999年4月,江西省天意公司提供技术指导,用EM菌液发酵鸡粪喂猪,变害为利,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企业面貌迅速改观,不到半年便扭亏为盈。除扩大养殖规模,增加生猪存栏900余头,还买了搅拌机,砌起了发酵池,初步实现了低成本养猪一条龙作业。

EM菌液发酵鸡粪喂猪的直接效果表现在:

1.饲喂时间缩短

用EM菌液发酵成功的鸡粪是酸甜香味,适口性好,猪特别爱吃,且食后嗜睡、安静、不吵栏、皮毛顺亮,日增重快。育肥时间从过去的14天,减至107天,提前一周时间出栏上市。饲料系数3.7:1左右。

2.成本投入降低

用EM菌液发酵鸡粪喂猪的比例占50%,其余50%是麦麸、米糠等廉价料。用EM发酵鸡粪(原卖出价每 50公斤1元),包括EM菌液、红糖、4:6糠、人工在内平均每公斤只0.24元,因而饲料成本的总投入从过去的每公斤1.52元,下降到每公斤0.83元,降幅达45.3%。

3.病猪死猪减少

用EM菌液发酵鸡粪料饲喂生猪,有效地抑制了病原微生物的滋生蔓延,栏舍比过去干净,没有恶臭,蛆虫大量减少,由于生态环境大为改善,生猪体质增强,过去常发多发的猪白痢、猪黄痢等胃肠疾病基本得到控制,作完整个免疫程序后,其余疾病也只在零星猪只出现,兽医兽药费用大幅度下降。对实现低成本投入扭亏为盈发挥了重要作用。

4.猪肉品质改善

用EM发酵鸡粪喂猪后,由于基本上不用兽药,饲料中残留的化肥农药亦由于EM菌液的作用,得到分解,使猪肉成为纯绿色食品,消费者直呼为EM猪肉,普遍反映EM猪肉皮薄,精肉厚,肥肉少,肉质细嫩,味鲜不腥,深受消费者欢迎。

(另,据猪贩子反映,运猪途中猪有减重现象,采取调猪前三天停喂发酵料后改善)。

二、发酵鸡粪饲料原理

鸡粪是廉价的低能蛋白饲料。由于鸡的肠子较短,食物在肠道中逗留时间短,吃下去饲料的养份一般只能吸收30%左右,大部分被排出体外。鸡粪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随鸡所吃的饲料不同而有所差异。鸡粪中的各种氨基酸比较平衡,每公斤干鸡粪含有赖氨酸5.4克、胱氨酸1.8克、苏氨酸5.3克,均超过玉米、高梁、棉籽等的含量,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特别是B12及各种微量元素。为什么直接用鸡粪喂单胃动物(猪和家禽)效果不好?因为:

1.鸡粪中含有很多含氮非蛋白化合物,它们以尿酸和氨化物等形态存在,单胃动物很难消化利用;

2.鸡粪中还含有粪哚、硫化氢等有害物质,直接饲喂不利于动物健康成长;

3.直接用鸡粪饲喂单胃动物,消化蛋白质仅为8%左右,其余15%─20%的粗蛋白不能利用,代谢能为7535千焦/公斤,营养价值显然太低。要提高鸡粪营养价值,必须提高其粗蛋白质的消化率,*好的方法是用EM菌液对鸡粪进行加工,让鸡粪在一定湿度和厌氧条件下发酵,因为微生物能利用鸡粪中的有机酸(约占35%)作能源,将单胃动物所不能利用的粗蛋白转变为可利用的菌体蛋白质,可消化蛋白提高到16-18%。EM菌液发酵鸡粪可以做到脱毒、除臭、菌体蛋白转换、增效,一步完成,省工、省力、省时、**、工艺简便、可靠。鲜鸡粪*好在1-2天内加工处理,以防腐败降低营养价值。

三、发酵鸡粪饲料的操作方法

鲜鸡粪60%、草粉或干秸秆粉20%、糠(4:6糠、3:7糠)或麸20%,500斤料加EM菌液1斤、红糖1斤,即1:1:500。

如用的是干鸡粪则要加30%左右的清水(视发酵料干湿程度增减水份),过多过少都不妥,水分过多发酵料太酸,水分过少则不易充分发酵。红糖先用温水化开,再加入EM菌液混匀掺入发酵料中搅拌至用手捏成团,指缝中见水但不滴水珠时,放入池(窑)、塑料袋(内有胆)、缸等器皿内,并高出器皿20─30cm,然后用塑料薄膜严格密封进行厌氧发酵4─10天即可。

成功的鸡粪发酵料酸香而不臭,表面布满大量白色菌丝。饲喂猪的鸡粪应全部发酵,不应和未发酵的鸡粪掺和在一起。用鸡粪发酵料喂猪的比例可从20%逐步加至50%,以利逐步适应,这样做,猪不但喜食,而且可以实现快速增重的预期效果。

注意事项:

1.必须用健康鸡的新鲜鸡粪,病鸡粪切不可用。

2.配合料中添加剂、盐、微量元素在原基础上加量50%,如有条件化验鸡粪发酵料中能量、蛋白质、微量元素在配合料中进行适当调整效果更佳。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