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寝室成立策划工作室练摊创业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一名大二学生日前在寝室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创业,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拉到了一笔500元的业务,初尝创业的甜头。佘念是市场营销专业大二的一名学生,9月上旬他动员了几名同学一起成立了一个名为“Dreamer”(梦想家)的策划工作室进行创业。佘念说,“估计自己以后会干这一行,现在成立个工作室,既可以把学的理论用到实践,可以作为今后从校园到社会的跳板。而且现在如果能培养一个小团队,还能为今后创业节约成本”。

说是一个工作室,但他们目前并没有*立的办公地点。“场地一般以我的宿舍为,每天晚上大家会到我宿舍来聊会天。前期也不需要太多资金投入,花*的话大家就 ‘凑份子’”佘念介绍说。据悉,工作室的6个人,都是大二的,除一个生命科学学院的外,其他的5人都是商学院的。

佘念称,Dreamer策划工作室理念是:“为那些想进入高校市场的企业和公司做产品**和市场调研”。工作室于9月10日成立后,便接到了一笔业务,是为一位想在校园内销售“耐克”鞋的客户提供了一套方案。据悉,佘念他们几个人为这套方案花费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后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并得到了500元的回报。“这500块*准备全部作为工作室的流动资金”,佘念说。

对成立工作室一事,身边的师生怎么看?佘念称,“老师知道了,都说很好,同学们也都挺支持的”。目前,佘念正在准备拿Dreamer工作室的理念,去参加“中国平安大学生创业大赛”;下一步他还准备把工作室正式去工商部门登记注册。

利用寝室成立工作室创业虽经济,但会不会影响到其他同学?9月20日下午,佘念同寝室的王强在接受采访时说,“影响不大”。王强介绍,工作室的成员每次开会时,说话声音都很小,时间也不长,*长也就一个小时,*晚也就到晚上10点,况且也不是天天开会。对于同学佘念的创业行为,王强认为,“大二的学生有**,而且是有梦想的几个同学在一起,挺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