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高龄创业者 大雁王领飞财富之路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办,华西都市报承办的“**先锋201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赛”四川赛区的比赛将在11月份迎来初赛的*次角逐。据主办方透露,此次大赛四川赛区有超过4000人报名,经过初选,有2060名选手符合大赛要求。而在这2000多位参赛选手中,有一名七旬老翁格外引人注目,他的**绝活是养大雁,目前年收入已经高达**。

现年已是72岁高龄的老人冯光裕有一

股不输年轻人的创业雄心,他在成都双流县搞了一个黄水大雁养殖场。这里有水有树林,风景优美,几千只大雁栖息于此,每年为冯光裕带来近**的收入。

但本应退休享福的老人依然还不满足,“大雁肉需求很大,我现在的量根本跟不上。”冯光裕告诉主办方,如果有资金帮助,他还能大干一场。而就在上个月,心思活络的冯光裕专程来到西博会,与***官员面谈,希望把他的大雁肉端上***的餐桌。

人物:成都飞出的“大雁王”

冯光裕今年已72岁,2000年退休,每月一千多元工资,儿女相继工作。按理说他可以在家中享福,可是他偏不。

2003年的**,他在电视上看到“家鸡野养”的新闻后,大受启发:“当初在东北当兵,曾与扎龙自然保护区接触,何不学习养殖大雁”。说干就干,冯光裕拿出1万多元*从黑龙江扎龙自然保护区引种大雁,进行大雁种群的人工繁殖、饲养。7年来,在他的精心呵护下,其大雁“军团”日益壮大,从*初的 15只发展到如今的6000多只。

“如果算上卖出去的,我们人工繁殖、饲养的大雁达30000多只。所以圈内人都称我是"大雁王"。”谈及生财之道,冯大爷滔滔不绝。

“利用野草和秸秆,将大雁变成**。一只雁每天2两粮、2斤草,养120天即可卖,平均价350元,利润200多元。这种**绿色食品在各大宾馆和农家乐一直供不应求。”他告诉记者,经过不懈摸索,他掌握了养殖豆雁、鸿雁、灰雁、雪雁、斑头雁、小白额雁等多个品种的技术,现在他每年有近**的收入。

模式:与农家乐打成一片

冯光裕大雁养殖场的客户多是当地的农家乐,“他们每月定时采购,我这一年的供应刚够。”冯大爷不仅卖出大雁,也向当地农民输出养殖技术。一家名为“润泽龙苑”的农家乐就与黄水大雁养殖产业结盟,引进大雁养殖,通过特色养殖带动特色餐饮

在“润泽龙苑”占地30亩的大雁养殖场里,养殖大雁1000多只,并培训当地农户成为专职饲养人员,产销一条龙,仅大雁养殖年收入就达到40万元左右。

“引进这项产业后,主要带动当地农户参与产业其中,我再负责加工销售,形成产业链条。”“润泽龙苑”老板龚良润的自信来源于他多年的特色餐饮经验,特种养殖促进农家乐经营提档升级,获得的是双赢。

与冯光裕合作两年来,龚良

润在特种养殖方面初见成效。他们开始实行“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的生产模式,对养殖户实行包技术、包防疫、包销售的“三包”服务模式,确保养殖户都能从大雁养殖中获得收益。据悉,龚良润、冯光裕已先后与周边30多个农户签订了肉雁养殖协议。

对于将来,冯光裕的计划是在保持黄水大雁养殖场原生态的同时,把他的大雁养殖技术对外输出,扩大产能工业化,这需要更多的资金。

新闻链接:大雁养殖

大雁是我国近年才兴起的养殖新品种,其经济效益成倍增长。大雁躯体肥大,每只通常重4-5千克,肉味细嫩、鲜美,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是野味珍品及理想的保健品。

千万资金等你亮出**“潜力股”

大赛主办方认为,大雁养殖业是一个典型的求大于供的产业。由于它周期长,对环境要求高,以及特殊的养殖技术,注定市场空间不会很大,但利润很高。据冯光裕介绍,全国成形的大雁养殖场包括他的在内仅有三家,而市面上流行的很多大雁肉其实都是鹅肉冒充。因此该项目是奇货可居,建议资金方关注。

大赛举办方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所有符合标准的参赛选手,大赛都将提供获取贷款融资的机会。参加**大赛不仅可以考验

创业项目的“含金量”,还能得到一个与创业投资界知名人士交流的机会,给自己的商业模式带来启发。

本次比赛分成川东、川南、川西、川北和成都五个赛区进行初选。整个比赛过程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决赛将在12月份举行。

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除了有望获得*高千万元的融资支持之外,本次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还将获得价值10万元的“**座驾”一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