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逆袭 创业梦圆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金融专业文科生跨行搞生物科技?没错,周际不仅实现了学科跨界上的逆袭,还在深圳圆了创业梦。

周际,2002年在深圳创办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其**研发的胸苷激酶1(tk1)细胞周期分析检测试剂可以通过血清中tk1含量的检测,提供人体细胞增殖的动态变化信息,为早期预防肿瘤发生风险提供持续的**。目前,该技术已在20多个省市数百家**医院和体检中心开展应用,越来越多的肿瘤高风险人群和肿瘤患者因此获益。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周际从武汉大学**金融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银行工作,薪资丰厚。可能受家庭影响,周际一直对生物科技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此期间,母亲一直在瑞典求学并从事相关肿瘤生物学基础项目的研究,在书信来往中,周际对母亲的研究领域逐渐熟悉起来。1997年,周际终于抵挡不住兴趣的驱使,索性辞职,去瑞典“拜师学艺”。

学成归国后,周际于2000年来到深圳,并遇到了“贵人”。“当时是和朋友来旅游的,无意中接触到深圳高新产业园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对tk1项目很感兴趣,告诉我们会有各种扶持政策帮助年轻人创业。”

美丽的市容,宽松的政策,成熟的市场,年轻且富有活力,这里的人有拼搏精神。这是周际对深圳的**印象。

两年后,周际认为时机成熟,于是说服两位好友投资5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从此两眼一抹黑地在深圳干了起来。

随着深圳生物孵化器建成,2004年,华瑞同康成为**批入驻企业,也是**个获得****授权的企业。三年后又成功引入**知名风险投资,成为其在中国投资的**家生物技术企业。公司发展壮大后有了些名气,其他城市也给予各种优惠条件希望他们搬迁,但周际坚定要扎根深圳。他说,**对创业型生物科技公司研发硬件的投资管理非常专业,免去了企业建配套体系的成本,并且在**成长性项目的资金支持上公开、透明、持续。

创业路上总是一波三折。受国家医疗事业大环境影响,周际在2007年也遇到了麻烦。由于tk1技术属于原创,国家没有相应的质量标准和临床应用标准,公众知晓率低,项目在临床应用上进展非常缓慢,不少人产生了怀疑和退缩。此时,周际没有退缩,而是信心满满地扛到政策出现转机的2009年。随着市**对生物技术知识产权的重视,在税收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加上公司全体员工坚持不懈,tk1技术发展越来越成熟。

提及公司的未来,周际说,深圳是他的第二故乡,深受创业**和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激励,公司未来将秉持“合作创新,务实创业”的理念,通过技术合作,实现产品化创新、产业化创新、营销创新,在创业的过程中与市场分享创新成果,同时为用户带来切实的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