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导师传授“白手起家”秘笈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书本知识丰富,但是创业过程中总觉得自己能力不足,该如何打开局面?”日前,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的一场创业交流会上,众多有志创业的学生向创业导师们提出了心中的困惑。“就业意向调查中有七成学生

都表现出创业意愿,但每年真正创业的也就那么两三个。”该校就业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学生普遍反映零基础创业太难。为此,市妇联与校方对接后特意请来一批白手起家的成功女企业家****,破解学生自我预设的“不可能”的障碍。地道农家女出身的何静把自己的创业诀窍归结为“学习再学习”,而且要“向**的人才和团队学习”。她以零工资进入一家**旅游公司,*终拿下“**导游”的桂冠,创业后她进入高校攻读行政管理和生物科技专业等相关课程,还通过各种途径向广告、**等众多相关行业的**人才学艺;从小学老师变身企业老总的张瑞英则把“坚持”做到了**,如今该企业生产的防水拉链已占**市场20%的份额;作风稳健的姜丽明建议,创业的每一个环节都要目标明确,尤其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每一份力都要用在刀刃上。

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特意提醒学生,掌握大量有用信息是创业成功的前提。“每年都能接到很多大学生提交的创业计划书,但是根据工商部门的统计,无锡市每年新注册的大学生创业企业仅有45家。”他发现,这些计划书中几乎一大半都忽视了创业的两个*关键节点:市场调查和成本核算。“对市场和对手一无所知的话,创业根本无从谈起。”他还提到,2010年年底**设立了8000元创业补贴,至今竟然无一人领取,“其实门槛并不高,但很多学生因为手续繁杂而放弃,或者根本不知道有这样的政策。”

年仅26岁的朱红曾一手牵头打造山联村的农家乐产业,作为现场与学生年龄*接近的创业导师,她认为“就业”和“创业”其实不存在矛盾,刚踏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或创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明确了目标,可以少走弯路。”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