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炒年糕:积蓄能量健脾暖胃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冬季进补虽然是传统,但不代表人们可以随便乱补,冬季进补应当配合自己的体质进行进补。冬季时节气温过低,人体为了保持一定的热量,必须增加体内糖、脂肪和蛋白质等物质的分解,产生更多的能量,以适应机体的需要。因此,应多吃富含糖、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养生食谱

糯米除了做年糕、糍粑、汤圆、粽子等小食外,还可做糯米鸡等美食,另外还可酿酒,可谓“多才多艺”。

菜谱一:辣白菜炒年糕

食材:年糕200克、辣白菜、小葱、生姜、食盐、酱油、白砂糖少许

做法:

1.辣白菜(泡菜)切成小块,葱切段,姜切丝备用;年糕切成条状,在开水中煮一下捞出沥干;

2.锅中倒油,油热后下入葱、姜,然后将辣白菜倒入炒出红汤;

3.加少量水,食盐、酱油炒均,倒入焯好的年糕翻炒,出锅前加少许白砂糖提鲜,盛出即可食用。

营养点评:本菜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

菜谱二:糯米糍

食材:糯米粉125克,白砂糖50克,牛奶100毫升,植物油1大匙,椰丝、花生酱适量

做法:

1.将糯米粉与白砂糖混合后,放入牛奶和植物油,搅拌均匀用手揉成团至光滑;

2.将揉好的糯米团分成乒乓球大小并用双手搓成圆球,像做汤圆一样用手指在圆球上戳一个窝放入花生酱,再把四周的糯米团包拢搓成圆球;

3.用锅将水烧开,将包好馅的糯米团放入煮熟,捞出控水后在椰丝中滚一滚,让糯米团都裹上椰丝即可食用,冷却后食用口感更好。

营养点评:本品作为常见甜点,可作为茶后点心,香甜可口,但要注意不要吃太多,以防造成消化不良。

菜谱三:黑糯米红枣芸豆粥

食材:紫红糯米80克,芸豆20克,薏米50克,红枣(干)、冰糖适量

做法:

1.各种原料淘洗干净,黑糯米、芸豆、薏仁、干红枣放到锅里用清水浸泡15分钟,往锅里注入适量的水(粥水是原料的3-4倍);

2.闭上盖置于灶上,中大*烧开锅里的水后,盖子揭开留条小缝,以免汤汁外溢,转小*慢煮;

3.中途不时用木勺搅动粥水,不搅时,就把盖斜置锅口无须闭严实。直至锅中的粥熬到自己喜欢的稀稠程度,放冰糖融化后即可食用。

营养点评:本粥以糯米搭配红枣,可温中驱寒,补血养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