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末家长求"手下留情"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徐老师是沙坪坝某小学的一名班主任,前天,他收到了一条家长给他发来的短信,请他写期末评语的时候“手下留情”。这名家长认为,期末评语不仅对孩子的心理有影响,或许还关系着孩子的升学。

重庆童心小学校长秦波说,在国家招生制度改革的背景下,老师的评语作为综合素质评价的一部分,今后或许真的会对孩子升学产生一定的影响。

希望 期末评语别写缺点

徐老师教三年级,这几天学校正在进行期末考试。前天,他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位家长发来的短信。

短信徐老师已经删掉了,但内容他却记得很清楚。那位家长在短信里请求徐老师,在给他的孩子写期末评语的时候,能否尽量别提缺点。

收到这条短信后,徐老师**时间和这位家长通了电话。“说实话,我的确有点摸不清这位家长的想法是什么。”接受记者采访时,徐老师说。

徐老师说,之前这个班的班主任因为生小孩休假了,自己带这个班虽然只有三个多月,但对班级里的情况也了解了不少。在他印象中,这名学生成绩不错,就是有些调皮,上课时偶尔会开点小差。

担心 给中学老师留下不好印象

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家长,之所以给老师发这条短信,这位家长说,自己也纠结了很久。

这位家长说,儿子之前的班主任比较严格,前几年的期末评语里,常常会写孩子的缺点。“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当时我觉得这对孩子也是个提醒。但孩子每次看到就不高兴,久而久之,或许对心理也是种伤害。”

前不久,这位家长在跟同事聊天的时候,说到孩子的综合素质评价,“那个时候才知道,期末评语作为孩子综合素质评价的一部分,是要跟着他的档案一起走的。”家长觉得,要是老师评语里写了“希望遵守纪律”之类的,很可能会让中学的老师觉得孩子比较调皮,“印象就不好。”

这位家长的想法,让徐老师哭笑不得:“心情能理解,但还是希望家长能够正视孩子的缺点。”

标签: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