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视网常宇谈创业:与时俱进才能成功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按照以往的经验,似乎每一个创业者功成名就之后,几乎都会被包装出一个精彩绝伦的故事。身为实干派,常宇在众多的年轻创业者中表现的异常低调。而不同于常宇的低调形象,面视网自**以来就以差异化发展的模式在行业里*树一帜,“创新就是要突破,要与时俱进,把能用到的所有资源价值*大化,当你把力量都放在*重要的地方,成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常宇对自己的创业这样定义。

面视网的创建对于常宇来说并非偶然。其实早在2003年,常宇就大连创立了华厦外包服务(大连)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相关的全面外包服务工作,并且作为****家人力资源公司fesco的全国研发中心,研发了多项自主产品,为国内外企业提供高品质的专业服务。十年的人力资源服务经验,让常宇对招聘行业简直了如指掌。 “互联网是这个时代特有的标签。如果没有互联网思维,你很快就会被淘汰。成立面视网不仅是基于资源积累的增值,也是我对互联网事业的尝试和探索”。

用创新**传统

一个企业的发展模式,往往是企业*鲜明的标签。大时代的背景下,人们的需求永远在千变万化,企业永远在使出浑身解数满足这些需求——这仿佛就是颠扑不破的真理,谁赢得了市场,谁就是成功者。

然而,在这样的多元化背景后,企业也在追逐着让自己可以在变化中站稳脚跟的道路。“招聘行业并不是*热手的行业,但却是*难做好的行业之一”,常宇感叹着,“但是在这行混久了也会悟出一些东西,找到大的市场、一个高速发展的机会,找到你的风口,去顺势而为,才能找到真正的**点。”

想要在一个行业做老大并不容易,因为后面永远都有人在发誓赶超甚至打败你。招聘网站在经历一开始群雄逐鹿的热度后,“大平台”的发展方式已经走入了瓶颈期,大而全的“三大”传统招聘网站已增长乏力。在这个时期,面视网模式的**无疑是市场疲软的一针强心剂。“我们并不单纯的以资源为武器,而是充当一个桥梁的角色,让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实现快速配对,并尽力做好服务性工作。这种简单、高效和精准的招聘方式,也让招聘更加人性化,这是这个注重体验的时代所要求的”。

也许,面视网的创新并不能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但一定是紧跟时代、是目前市场上需要的高效变革。

任何创新都是以用户为核心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面视网对用户的态度,那就是专注。

在人们开始更加注重服务的时候,谁的服务意识更强,就能更快的抢到先机。在打破传统模式下招聘求职的固化思维之下,面视网专注于一切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让它不同于行业粗放式的生长。“面视网的产品和服务创新无一不体现了用户体验为先的目的,这就是我在开始时提到的,把力量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常宇说。

面视网通过对用户精准切入的方式,直击现在招聘求职的痛点,并通过面试盒子的开发,以及一对一贴身服务的方式,成功的将产品和服务品质两大核心结合起来。这样看来,它的创业成长之旅似乎并不需要过渡,而是将*精华的果实直给市场。而这种方式也带给用户带来了好处:高效,便捷,优质服务。

管理学大师德鲁克有一句名言,“企业的唯一目的就是创造顾客”,而面试网正在以创新而专注的态度演绎这句话,赢得了用户,就赢得了市场。

社会化营销,一个都不能少

现在,如果哪个企业哪个人还没玩过社会化营销,无疑就会被人说“out”了。用好了新媒体工具,很多事情都可以事半功倍。对于走新兴路线的面视网,新媒体营销自然是不可或缺的部分。近日面视网官方微博上举办的“HR狂欢季,抱团过双旦”活动,吸引了很多公司的HR来参加。新媒体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这对业绩和体量并没有直接的拉动,我们看重的是用户通过微博这个平台认识了面视网,并且对我们感兴趣,想更进一步的了解和合作,这就是我们活动的目的之一。包括在微信上,我们的传播策略和传播方式也与一般的招聘网站不同,我们更加年轻化、生动化”。

在面视网的新媒体平台上,你可以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比如漫画,比如段子,或戏谑或幽默,但它们却与招聘这件事息息相关。还有一些面试宝典、秘笈,可以直接作为现实生活中的实用工具。把招聘这样比较严肃的事情用更好玩的形式呈现出来,本身就是新生代潮流的*好体现。

70后的常宇拥有着90后一样敏捷、多元的思维,对于社会化营销,面视网新媒体的运营也一直在不断求索,“与时俱进是一种方法论,也是一种理念。把这个抽象的词实践到工作中去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但很高兴我们一直在践行”。就像马云说自己“创业靠的不是技术而是观念”,在常宇的眼里,市场的挑战是机遇,时代的发展也是机遇。而我们也在拭目以待,面视网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