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电商老板创业初赔 如今年赚千万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电商很热门,可6年前很冷清,2009年,他就看好电商这块大蛋糕,没想到创业一年赔光了所有的本*,合伙人和员工弃他而去,他连给女儿看病的*都没有,导致女儿落下哮喘病。不过,*终经过艰辛的努力,如今他已还清了所有债务,2014年营业额上千万……昨天,80后电商**耿巍,向90后创业者们讲述了自己“绝处逢生”之道。

创业做电商赔了40万

80后西安小伙耿巍,2002年大专毕业后自考本科,在西安一家学校当老师,后来去了厦门工作,2008年回到西安结婚,看好电商前景决心要创业。2009年,耿巍借*创办了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妻子专门辞职与他一起创业,主要是给企业做电子商务,可是现实太残酷,当年电子商务在西安还没有普及,人们的网络意识比较差。几个月下来没有做成一笔生意,一年赔了40万,十来个员工及合伙人,到*后只剩下4人。*让他懊悔的是,女儿病了,他拿不出*,所以只是简单吃药,没想到后来咳嗽变成支气管炎,*后变成哮喘,他们不得已向岳父借*给女儿*病。现在一到冬天,女儿哮喘病就容易复发。瞄准分类信息

昨天,在耿巍的公司,记者看到墙上写着“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的字样。耿巍说:“虽然在创业**年遭遇惨败,但我一直在坚持。互联网是一个趋势,因为我从南方回来,看到南方不管是做服务的运营商,还是做销售的运营商,通过互联网都能够获得财富,也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后来,他寻找合适的商机,此时在美国的一个亲戚回国,“美国互联网比较前沿,那里都有什么网站?亲戚说分类信息网站发展前景好,和人生活密切,于是我就联系一些网站,*后选择做一家网站的代理商。”后来,市场逐步拓展,2010年底单月营业额上升到30万,一部分用于还账,一部分用于扩大公司规模。如今,办公场所发展到1200平方米,员工200多人,2014年营业额上千万。

耿巍谈及*新的发展,“各种生活需求,我们都会推出相应的服务。比如在家里挂一个婚纱镜框,现在孩子们他能挂吗?要钉一个钉子是不是找一个人帮忙?于是我们推出钉钉子服务,打眼、钉钉子,上一次门100元帮你全部挂好。比如,疏通下水道、换灯泡等等这些工作,都可以通过网站预约专业人来干。”创业时选好项目很重要

谈及对90后创业者的建议时,耿巍说,有三点要把握好,一是项目得选好,在创业之前要论证项目能干不能干;二是创业时绝对不能把自己当**看,这是*可怕的事情,创业*艰苦时,一定踏踏实实去干,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了解市场真实动态,了解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有口皆碑,员工说你好,客户说你好,社会说你好,才是真的好。现在创业是一个热潮,他觉得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90后确实需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大多数创业者都是失败了无数次*后才成功。失败其实是积累经验*好的一个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