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墙参观门票售价50元 被指捆绑销售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登城墙,向来是南京市民节假日的重要休闲活动。可*近,有市民反映,集庆门城墙的参观门票要50元,“门槛太高”。“之所以这么贵,是因为这里面还包含了参观中华门瓮城的费用,这个费用是强制的,这是捆绑销售!”有市民说。

市民反映

只想参观城墙,却遭遇“捆绑销售”

南京市民谷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近,他一直在集庆门登城墙入口处观察,他发现肯买票登城墙的人****。“50元一张票,许多游客感觉登城的门槛太高。因票价所累,停住登城脚步,不能不说是个很大的遗憾。”他说。

随后,谷先生特意询问了一下,发现原来这50元的票价里,除了有登城墙的费用外,还包含着参观中华门瓮城的费用。“那我不去参观瓮城,是不是价格可以降低一下?”非常无奈,他得到了一个否定的答案。

谷先生有些想不通。“高票价难道是保护城墙的手段?参观城墙和瓮城的票,为何要打包出售,而不是让市民自主选择呢?”

记者查询发现,2013年7月底,南京市文广新局曾对外通报,全面开放的明城墙分为六段,三段免费、三段收费。其中,谷先生提到的集庆门、中华门瓮城等,位于东水关至西水关段,约6公里,采用的是整段收费模式,票价为50元。

快报探访

只参观瓮城也得付登城墙的*,反之亦然

昨天,记者*先来到集庆门登城墙入口处。售票处的景区票务说明上,标明门票为“50元/人次”,但这票价里包含哪些参观内容,并没有做出详细介绍。说明里,还列出了对在校大学生、老人、未成年人等参观人群的门票优惠政策。

“不参观瓮城,只登城墙,也要50元?”“不去瓮城也是一样的,票价就是这么定的。”和谷先生一样,对于售票员的这个答复,一名市民表示无法接受,“我小时候上去玩不要*的。现在你说保护城墙,但收这么高的价*,太贵了!”

在中华门瓮城售票处,记者看到了同样的景区票务说明。一名售票员称,以前进瓮城参观,34元一张票,现在涨价到50元一张。她解释,涨价是因为城墙贯通了,“不看城墙,只看瓮城,也是50元。”

尽管自己一家是拿着公园年卡进入瓮城的,但对于这种收费方式,市民丁先生也提出自己的疑问,“这确实有点捆绑销售的感觉。”而另外一拨游客,看到每人50元的票价后,扭头就离开了。其中一人表示,只想看看瓮城,却要多掏参观城墙的*,不合理。

部门回应

瓮城和城墙属同一段收费城墙,无法细化

针对市民们提出的疑问,昨天,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票价高”和“捆绑销售”两个问题,作出回应。

质疑一:票价高

该负责人说,50元的票价是经过****审批的。“从保护城墙的角度来考虑,这个票价确实是为了控制人流量。也有景区采取限量售票的方式来保护景点,但这并不好操作,在九寨沟、故宫等景点,都曾发生过因限量售票导致游客大量积压的情况。”该负责人说,靠票价控制人流量,是目前比较有效果的方式。

质疑二:捆绑销售

另外,该负责人还对“捆绑销售”的说法予以否认,“这并不是强收的概念。”他称,****定的50元/人次,其实是针对这段城墙来定的价格,中华门瓮城是不收费的。那么,能否细化一下收费方式,采取单*收费呢?对此,该负责人称,瓮城是这段城墙的一部分,无法分出去。如果分景点收费,必将出现多头管理、管理成本增加等问题。

建议

该负责人称,市民目前提出的意见和问题,确实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他们也在摸索更好的管理方式,让市民获得实惠。不过,目前并无好办法,对现有模式作出更优化的改善。他建议,为方便参观,市民可办理公园卡或者城墙卡。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