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大学生创业开包子铺的经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都会有一批大学生自主创业,为了给即将毕业找工作的大学生们一点启示,石家庄大学生陈东东把自己开包子铺的创业经历做一个分享,希望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找工作或者创业有一些用处。

高中时显露商业头脑

陈东东的父亲是一位生意人,有二十多年的从商经历,从小受父亲影响,陈东东对商机有着天然“嗅觉”。

上高二时,学校规定校内商店的电池定价2.5元一块,许多学生为了就近购买,并不太在意多花点*。陈东东却觉得这是个商机,他用零花*在校外以1.7元的价格买了一批电池,在学校里摆地摊,以2元的价格卖出。就这样,他*到了人生的**笔*,那一年他16岁。

上大学时,陈东东已经有了很强的自立意识。卖爆米花、卖衣服、做校园代理……经过一系列的实践摸索,大二那年,陈东东在学校旁边开了一间奶茶店。学校对学生自主创业也大力支持,免去了房租,陈东东一个人*立经营,做得很成功,从此,他也成了学生创业典型,几次被校方邀请做大学生创业演讲。凭借这间小店,陈东东每月都有1500元左右的收入,基本上不用再向家里要*。

登门十几次拜师学做包子

和大部分高校毕业生不同,陈东东大学毕业后没有四处投简历,忙于找工作,而是选择开一家包子铺。

说起创业的想法,还要追溯到上大学时,有一次陈东东去大连看女朋友,在一家包子铺吃饭时,包子的味道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天,他和女朋友又去了那家包子店,但此次他不是去吃包子,而是去数包子,看看**能卖多少。

第二天,陈东东和女友一大早就来到店里。从11点到下午13点,两个小时的时间一共卖出去2700多个包子!陈东东算了一笔账,每个包子0.7元,根据这个行业的惯例,除去场地、人工、原料等成本,每天的净利润至少有300元。经过考察市场,陈东东决定在石家庄开一家包子铺。

怎样做出好口味的包子是面临的**个问题,陈东东尝了好几个店的包子,再参考这几个店的经营状况,*终选择了离自己家不远的一家包子店,并决定去店里学艺。

店里的老师傅**了他的请求。但陈东东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天天到店里软磨硬泡。十几次下来,老师傅始终不为所动。2009年12月17日,石家庄下了很大的雪,陈东东骑着电动车,满身花白地来到店里时,老师傅终于被打动了,他成功留下来在店里学习手艺。

每天早上,陈东东都从家里出发,骑40分钟自行车,7点赶到店里。一直到晚上21点左右,再收拾店铺,下班回家。

大学生创业贷款助力

学徒生涯持续了4个月,陈东东觉得自己已经把店里能学的都学到了手,就离开包子铺,筹划自己开店。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