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创业当作一门课 资本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当今社会进入第四次创业**,**为了减少社会在经济发展当中的不稳定因素,对创业有更多的支持。同时,**上很多资本也把握中国的创业机会,更看好在中国的创业概念。这是对我们非常有利的条件,我们很有可能获得资本。因为大部分学生创业者并不具备货币市场的资本,有的只是技术资本和人力资源资本。

在座的同学如果想创业,不一定非要自己费脑筋想一个,在全世界转转,有很多模式拷贝到中国还可以**,关键是要和本地的需要密切结合。创业需要有快速复制的能力。例如目前建设新农村,农民*痛苦的是什么?是假种子、假化肥和假农药。如果你做一个农村的生产资料超市,连锁品牌的,农民就很乐于接受,因为普通消费者是愿意接受品牌服务的。此外,创业机会也不一定都在高科技之中,有时创业资源可能就在我们的生活周围。例如一个有2、3千户居民的社区,每个月要支付7、8万让环卫工人清理垃圾。而现在由“垃圾帮”来承包,一年反倒交给小区20万,而且他交了这个*还可以**,北京“垃圾帮”的总营业额差不多是 40到50亿。

80%的创业其实是一个小买卖,你可能开一个小餐厅、小咖啡厅、做美容服务,可能就是我们周围的资源,我们加入对它的组织、加入对它的整合,就做成了生意。大部分的生意是没有vc、没有外来投资的,也没有快速的成长,可能就是保持稳定,有**。但它比我们学校里的很多课有价值。因为当你真的进入创业,你面对的是真的消费者、真的用户,真的伙伴、真的社会资源的拥有者、真的税收、真的地皮流氓,这些都是真的社会知识,大家缺乏的恰恰就是这些真实的社会知识。所以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个创业意识就是:把创业当作大学里的一门社会知识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