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的故事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双座飞机

1957年,萨姆·沃尔顿花1850美元买了架双座飞机,他的弟弟巴德说:“它有一台洗衣机式的发动机,启动时发出噗噗声,然后停了一下,接着又噗噗作响。它看起来甚至不像一架飞机。”不管巴德怎么说,萨姆还是喜欢那架双座小飞机,因为它一小时可飞行100英里。一旦他开起了飞机,他就得了开设商店热。他可以到达美国的任何一个小镇,寻找开设商店的地点。也就是说,沃尔玛公司的航空时代开始了。

在所有这些年里,萨姆只遇到过一次引擎故障,那回,他从史密斯堡机场刚起飞,突然,排气管**了,它发出的声响宛似预示世界末日的来临。但他*终还是使飞机盘旋下降,带着一台熄*的引擎着陆。

按30%出售

克拉伦斯·莱斯是罗杰斯镇商店的经理,他说:商品进店后,我们就把它堆放在地板上,然后找出发票。萨姆从不允许我在价格上模棱两可。比方说价目表上的某货品的一般价格是1.98美元,但是我们实际成本为0.5美元———一开始我会说:“好吧,既然原来的价格是1.98美元,那么为什么我们不按1.25美元出售。”萨姆会说:“不,我们实际支付了50美分,按增加30%的价格出售,这就够了。不管你为此支付多少成本,如果我们得到一笔大好处,应把这些好处转让给顾客。”

低价销售

从沃尔玛商店开张那**起,萨姆先生就明确指出,沃尔玛不是像本·富兰克林那样仅仅是低价销售某些商品的商店,而是实行真正的廉价销售。他说:“我们要使我们所有的商品都实行廉价销售。”当我们周围的其他连锁店还没有搞廉价销售时,他说,“我们打出广告,宣称以较低价格出售商品,而我们说到做到。”所以不管我们做其他什么生意,我们始终都得以低价销售。如果一件商品上市,城里的其他各家商店都以25美分出售,我们将以21美分出售。

坎普·查波特

萨姆将他狩猎的房子称为坎普·查波特,那是一组样子破旧的拖车式活动小屋,坐落在得克萨斯州南部中心地带。这不是南部贵族们的那种狩猎方式———身着白色上衣的仆人,雕刻精美的比利时猎枪,以及套着银质挽具的骡子与穿红袍的狗拴在一起。萨姆称其为“南佐*亚猎鹌鹑小屋”,他虽然如此称呼,但自己也感到有点不对劲。坎普·查波特可谓普通之极。在这儿主人会递给你毛巾,指给你看拖车上的一个床位,并解释说:“如果听见天花板上的嘈杂声,你不要担心,那不过是老鼠。”

一枚五分硬币

萨姆是节俭的,即使他成了亿万**也是。他常常开着破旧的货车在公路上奔走,身上穿的是沃尔玛商店出售的廉价衣服,他不肯乘飞机头等舱旅行。

当一枚一便士硬币丢在街上时,有多少人会走过去把它捡起来萨姆肯定会的。

有一次在密苏里州某个小机场的停机坪上,摄影师打算为萨姆露天照个相,他开了萨姆一个玩笑,在路上丢了一枚5分镍币,他要看看萨姆会不会把它捡起来。飞机正在不断着陆和起飞,而萨姆急急忙忙跑过来,因为得摆好姿势准备拍照,他说:“好了,你要我站在哪里———站在那枚镍币上?”

草裙舞

沃尔玛的文化是与众不同的。1984年,萨姆为了宣传企业形象,来到华尔街跳起了草裙舞。他们还雇来了真的草裙舞演员和四弦琴演奏者,而且通知了报界和电视网。萨姆穿着草裙和夏威夷衫,戴着花环,跳起了自以为还不算太蹩脚的草裙舞。这幅画面———来自阿肯色州的一位疯疯颠颠的董事长,穿着一身滑稽的装束———太奇特了,它一夜之间传遍各地。

口号

在每个周六早晨7:30萨姆会聚集几百个管理人员和员工一起讨论业务。在开会之前,他们会做操,做操时口号此起彼落:

呵,呵,呵,起来吧,猪猡们呵,呵,呵……当他们接待**夫妇时,又喊出了这样的口号:

一个沃!

一个尔!

一个玛!

那是什么!

沃尔玛!

谁是上帝!

顾客!

同员工见面

如果你在沃尔玛呆上一段时间,你会对下述事情毫不感到奇怪:某人会在一时冲动之下,驾车从费城或密西西比州来到本顿维尔,然后坐在门厅耐心地等着见董事长。有几个500亿美元身价的公司董事长会****地接见所有上门求见的员工许多大公司里的人从未见过他们的董事长,更不用说同他交谈。而萨姆确实能够做到这一点,他说,如果我打算告知全国各地的商店员工,他们是我的合伙人,那么,我至少应做到在他们遇到麻烦时听他们把话讲完。

企业成功的**规则

1.敬业。要比任何人更相信这一点。萨姆正是通过工作中的**热情克服了身上的每一个缺点。

2.与所有同事分享你的利润,把他们视为合伙人。作为回报,他们也将把你当作一位合伙人,*终他们将**出超乎想象的业绩。

3.激励你的合伙人。每天经常想一些新的、较有趣的办法来激励你的合伙人。

4.交流沟通。他们知道得越多,理解得越深,对事物也就越关心。

5.感激你的同事为公司所做的每一件事。

6.成功要大肆庆祝,当不幸或失败发生时,穿一套戏装,唱一段傻呵呵的歌曲,其他人也会跟着你一起演唱。

7.倾听公司中每一位员工的意见。

8.要做得比顾客所期望的更好。如果你这样做了,他们将会成为你的回头客。

9.比对手更好地控制费用。

10.逆流而上,另辟蹊径,藐视传统的观念。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