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人类在时尚领域里创业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只饮用包装水,只租房不买房,只打的不买车,整夜上网而不会为了自己的健康去牺牲嗜好,总是改不了丢三落四的毛病,曾经恋爱很多次,但从不会爱得死去活来,从不会为养家、供楼、养老而去存*,别人找你*为有效的方法是ICQ(网络寻呼机),对喜欢的商品从来不计较价格,除情人节外从不喜欢任何一个其他节日,认为只要需要不在乎做任何工作,那么,你一定是一个新新人类了(也有人叫新人类或Q人类)。对于今天的创业者来说,要想把这些新新人类变成自己的潜在客户,只要抓住两个词——时尚和酷就行了。

何少君和他的“yeah背包店”就是这样的一个范例。

8小时之内,何少君是河南某师范大学数学系一年级学生,戴近视眼镜,模样文静,背着比别人都大一号的酷背包。8小时之外,何少君在郑州市文明东路厦安商场经营着“yeah”背包店。

在他的背包店里有两位员工,一位是他的父亲何文生,一位是母亲蔡玉凤,两人在郑州市一家**皮件厂工作了近20年,技艺**,只是因为整个工厂生意不好,两人暮年临困。何少君用父母辛勤积攒下的*走进大学,走进大学后的**件事就是让父母主动申请下了岗,用借贷来的*注册成立了“yeah”包店,专门为那些满嘴喊“yeah”的酷男酷女订做酷背包。

辛苦了半辈子的何叔,想都想不到,毛头儿子的一个崭新的创意,就把自己积淀了20年的技艺一下子发挥到了顶点。

因为资金不充实,“yeah”包店装修极为简陋,甚至没有橱窗,一些样品就挂在墙上的木钉上,由于店铺太小,连玻璃门上也粘满了挂钩,充当了一面墙来用。

何少君将从报纸、杂志上收集来的各式各色新潮背包、手袋、坤包,一应俱全地剪辑、归类,然后分装在透明粘胶像册中。朋友、同学知道他的兴趣与爱好,也一同帮他收集,有些在广告、招贴上看到的,无法拿来,便会想办法告诉何少君,何少君会带上“yeah”包店专门投资的一部小相机前去拍下来。

店铺装修简陋,但货品却**新潮、美观、且质量、做工都属**。而价格却比其它商店便宜1/3,这对于那些收入还比较低的年轻人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

后来,何少君索性就用这样两句话做了“yeah”包店的广告语——装修简陋,货品**。8个红色艳丽的大字,让过往的行人驻足观望。

“yeah”包店有一条特别的规定,顾客可以提出自己的要求,包括什么样式、什么用料、什么大小等等,甚至可以直接画出来,画不出的可以口述,口述不清的还可以直接带样品来。然后由何叔出初样,顾客满意了,就可落订金、签订单。

无论什么情况,何叔都会笑眯眯地认真听顾客提出的要求,对那些订做自己设计出的款式的顾客,“yeah”包店一律**版权*有,未经设计者许可,绝不为别人制做第二件。

另有一些“yeah”包店提供的款式,也鼓励顾客自己提供用料。比如做了一件外套,可用多出的布料配做一只与外套相衬相托的包。比如有的衣服是买来的,何叔也会在背里处巧妙地取出一点同花色的布来,为顾客设计、点缀在新做的包上,使其好像本来就是一套似的,凭空就让品味与档次瞬时上扬了无数个百分点。

不雷同与自成品味,恰恰抓住了酷一代的追求,也抓住了产品的卖点。

随着时间的推移,年轻人开始成群结队地涌入,生意也成倍地增长,*高峰的时候,“yeah”包店**可接到近20份订单,有皮质的,有布质的,甚至还有人要求用麻绳来制的。因为何叔样子慈祥,又好脾气,许多顾客不满意了,就让何叔修改,一遍一遍地,何叔总是不厌其烦。时间久了,就有了类似的做包店铺在市面出现,并有被模仿的样品也招摇地挂在那里,何少君说对此他并不担心,他相信“yeah”包店总有别人抄袭不去的东西。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