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看守所设心理矫治工作室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没想到,我这些坏习惯都是因为‘有心病’”,昨天,记者在新乡市看守所采访时,一位在押人员找到了他经常“出问题”的原因。记者看到,在新乡市看守所的高墙下和冰冷的铁门里,心理矫*工作室显得十分“温馨”——“倾听你的心声,诉说你的烦恼,阳光你的心态”,开导的话语贴在墙上;屋子里,卡通人物、花花草草,布置的就像个游戏室;可以听音乐,也可以玩沙盘游戏,如果实在想发泄,那么还有“橡胶人”可以摔摔打打。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新乡市看守所耗资20余万元,引进了沙盘游戏*疗与管理系统、心理咨询测评综合管理系统、心理危机干预系统和压力与情绪管理系统等四套在押人员心理矫*系统,使得在押人员心理矫*工作的方法和手段更系统更加先进,增加了心理矫*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对学历低、表达能力不佳、带逆反和抵触情绪的在押人员,沙盘游戏*疗与管理系统的心理矫*效果尤佳。其理论基础来自瑞士**心理学家莱格的分析心理学“灵的捷径”。咨询师运用沙盘这一非语言性沟通工具,引导来访者进行自我认知调节、潜意识精神分析,是通往来访者心灵的良好途径。

数据|一年疏导和矫*了1720名在押人员

心理咨询测评综合管理系统,通过让在押人员在电脑终端做**先进的心理测评试题,根据做题结果对在押人员的心理给出客观的状态评估,制订相应的干预和*疗方案。

在押人员在入所、诉讼环节变动、家里发生变故等事件发生后,及时有效地开展心理危机干预,能够帮助面临特殊危机情境的受害人员进行心理调适和**,使其快速**心理健康水平。

通过音乐催眠和放松训练来调节来访者的紧张状态,帮助来访者放松心情、缓解疲劳改善身心健康。在押人员除了可以进行常规的面对面的咨询*疗外,对于轻微的情绪不适,可以选择音乐调节放松训练系统进行自我调适和改善。

“对在押人员开展心理矫*,是看守所创新管理教育的重要辅助手段,也是看守所精细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乡市看守所一位负责人说,在去年一年,共对1720名在押人员进行了心理疏导和矫*,“通过对在押人员开展系统心理矫*,在押人员的行为和思想表现得到了极大的改观,看守所既实现了安全管理的目标,也实现了教育挽救的延伸功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