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是先富脑袋还是先富口袋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是先富脑袋还是先富口袋?很多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放弃继续深造的机会,去工作、创业,想以此来结束清苦的学生生涯;但还有一些所谓的成功人士,他们虽然在物质上已经**“匮乏”,却又感觉到掌握的知识不足以应付自己的事业,所以放弃现有的一切,回归校园,**自己的头脑。如今,又一批大学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到底该先富脑袋还是先富口袋,成了困扰他们的大问题。

观点一:知识是****的母体

吉林师范大学邱安昌教授表示,要想富口袋,先富脑袋很必要。邱教授说:“知识是*****有效的母体和工具,所以说要富口袋先富脑袋,这一点对于年轻人尤为重要。年轻人不应该把眼睛都盯在*上,这是本末倒置,不利于年轻人的自我设计和长远发展。”

刘春伟是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在同学们都忙着找工作的时候,他却忙着复习课程,“本科阶段的学习有限,目前就业只能在技术层面,将来发展很难!我想读研究生也不是想一下子就成为工程师,也要从基层做起,这样我的理论结合实践就能快速进步。”长春市某私营企业经理王春明也表示,年轻人*先该给自己寻找一个有学习空间的工作,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和知识。同时大家均表示,对于那些放弃目前较好的工作或丢掉工作后,选择进一步求学的,应该视自己的情况而定,不可盲目跟风。

观点二:创业和生存都需要成本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大学三年级时辍学,戴尔断掉了大学之路,杨志远未念完博士便创建了雅虎……这些成功人士的创业**诱惑着人们,让中国***年轻人心动。长春大学三年级学生赵梦佳在接受采访时说:“学校是学习,创业也是学习,而且可以边干边学。可如果单纯求学,等你什么都学会了,很多好机会就没有了。”

;长春市某科贸公司员工李蒙则表示,自己家是农村的,十分希望继续学习,但是家里根本拿不出*来,不工作连在城市生存都有问题,更别说求学了。同时他也表示,由于对生存要求的迫切,使很多理想已经不能实现或者说是没有了实现理想的**。

**建议:认清自己从实际出发

经常听到这样的话:“一个人*大的敌人是他自己,*大的救世主也是他自己。”这句话的道理恐怕很少有人不理解,但是要做到却是十分难的。记者在走访中问及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资要求时,几乎所有人都表示:1000块以上。但问及想找什么样的工作、有什么能力保住那份1000元工资的工作的时候,却很少有人能流利回答。**认为,这背后反馈出来的正是不能清楚认识自己。而只有认清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