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学生创业总是失败的多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了自主创业的路,但不幸的是,多数都以失败告终。为何大学生创业总是失败的多,大学生创业欠缺经验没有创业和经商的实际经验,而且在创业过程中上当受骗的居多,所以创业之前,*好通过打工,经历些实践,有理想与抱负是好事,但眼高手低似乎成为多数大学生的通病,创业不是纸上谈兵,不少大学生创业者不习惯对其产品或项目做市场调查,而是进行理想化的推断,例如:“如果有3亿人需要我们的产品,每件售价100元,我们就有300亿元的销售市场”这种推断方法是站不住脚的,而且常常起着误导作用。

大学生创业心态没放好

盲目片面,是大学生创业的障碍。很多大学生或许都有这感觉,创业就是场比尔·盖茨式的“运动”:有创意就能开公司,开公司就会财源滚滚,而对行业缺乏有力分析,对市场欠缺深刻了解。要知道,创业不是一时冲动的想法,需要的是冷静而不是狂热。大学生创业更要有好的平稳心态,千万不能三分钟热度过于草率,平和多思考,并敢于直面挫折和失败。

大学生创业资金问题

大学生创业的资金一般都是从父母,亲戚,朋友那儿借来,一项调查显示,有四成大学生认为“资金是创业的*大困难”。的确,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资金,再好的创意也难以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因此,资金是大学生创业要翻越的一座山,大学生要**思路,多渠道**,多多借助银行贷款、风险投资、创业基金等**渠道。

大学生创业能力问题

大学生由于长期接受应试教育,不熟悉经营“游戏规则”,技术上可能出类拔萃,但在理财、营销、沟通、管理方面的能力普遍不足。要想创业获得成功,创业者必须技术、经营两手抓。

大学生创业团队问题

大学生是一特定的创业群体,一般为年龄在25岁以下,社会与阅历不足,而且处于热血沸腾的感情阶段,个性化、自信力等都较强,所以在团队协作中常常会出现“一人是龙、二人是虫”的情形。任何创业者想依靠单打*斗而胜利的可能性已降得很低。而实际工作中,大学生常常会出现以已为主、刚愎自用等不利于合作创业的情形。这些都影响了创业的***。因此,对打算创业的大学生来说,相互合作,取长补短,要比单枪匹马更容易积聚创业实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