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怎样创业成功?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俞敏洪:要寻找*好的朋友

*先,年轻人创业*重要的是不计较得失。年轻的时候,就要不怕做傻事,不怕受挫折。如果一开始就计较得失的人是无法成功的。这就好像现在的一些女生在找男朋友时,*先考虑的是这个男生的家庭出身和地位。进行这样计算的女生从*开始就输了。同样,在创业初期太过计较的创业者,在起跑线上就输了。

第二是要寻求*好的朋友。我的三个合伙人,是从大学开始就在一起的*好的朋友。从大学到*后一起创业一起成功,我们一直在为共同的事业打拼。有人问我在找一个好的女朋友和一个成功的合伙人之间哪个更重要,我觉得应该合起来,一个好的女朋友就是*好的合伙人。

王健林:勤奋*重要

怎样才能创业成功?我认为勤奋*重要,这点我深有体会。由于我是个转业兵,在创业初期,对房地产行业一点儿也不了解,很多同行笑话我,他们评价,我早晚会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所以我下决心,先学习,在接下来的4到5年的时间里,我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白天正常上班,晚上所有的时间都拿来学习。我相信勤能补拙,奋斗可以帮助我们发现机遇和把握机遇。

柳传志:咬定青山不放松

我认为创业要成功*重要的是,目标一旦确定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坚定地一步一步向前走。只有不怕挫折,才能创业成功。

如果没有创业的话,希望大家在创业之前想清楚。要想清楚什么呢?*先还是资金的问题。为什么要强调资金呢?因为*次创业,特别是大学生刚毕业没做任何事情就要创业的话,第一次不成功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今天联想的很多员工都是经过我们基金会培养的,我们大学生天使基金会对毫无创业经历的人,或者创业计划写的有点离谱的,有些家里的条件比较好,有的也可能是跟父母磨的,因为即使创业失败,对于大家的人生历练一样是宝贵的,因为在创业的过程中什么都要你自己来想,你自己来安排,这是你人生*好的状态,即使失败了这种经历也是非常宝贵的。

但是如果你拿父母养育你的钱或者是借的债,你还是要慎重考虑,哪怕你是合伙先给人家合作打工,有了一定的经验再来考虑。想清楚以后做起来就要坚定,比如联想想做自己的品牌,要是按照一般人来说这条路就堵死了,有些事情就是眼看走不通,拼命地去研究,*后就能走通了。大家要把5%的希望变成100%的现实,因为是5%而不是1%,说明还是有一定希望的,那么就要坚定不移地把它做成功。我觉得坚定不移是*为重要的。(新浪财经)

马云:立刻、现在、马上去做!

阿里巴巴创立之初,马云有一句口头禅:“你们立刻、现在、马上去做!立刻!现在!马上!”可以看出,马云之所以成功,不在于他有一个天才的头脑,不在于他有个恢弘的远大理想,而在于他在不断将头脑里的东西落实、执行。

创业不仅要想,更要做!立刻、现在、马上去做!

马云对所有渴望成功的人提出忠告:创业注定充满艰辛,其过程重复而单调,但同时也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学会变通,减少抱怨,同时懂得取舍,这种脚踏实地的努力终将带来回报。

李彦宏:不能以创业或赚钱本身作目标

1.坚持做一件事情,能否坚持理想,是成败关键;

2.做好企业的三个心得:共同使命目标、核心公司文化、高效流程和制度,想做世界级公司,必须要有世界级流程;

3.不能以创业或赚钱本身作目标,创业方向可以换,赚钱领域也很多,关键是要找到自己持之以恒的事。(大学生创业网)

王石:要有一个好的心态

创业如果想要成功,*先就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放下浮躁,踏实把事情做好,心态决定了你的一生。

可能你现在不如意,你不妨降低身段,从你可能不愿意做的做起,并把它做好,再一步做好,(那么)机会一定会对你开放的。反而,就急于求成急于要进大公司进优秀公司,要马上表现要马上开始做什么什么,是不可能成(功)的。你可能说大学一毕业两年的时候,都想着当Facebook的创始人,当然不行。

马化腾:需要足够的对团队和组织的驾驭能力

他认为,胜出的关键在于团队的执行力、对用户和市场需求的把握以及不断根据用户和市场的反馈进行调整和改进的这种持续性。如果没有可持续性,在三个月或一年后,产品迭代的速度慢下来,会是个灾难性的问题。

而对创业者而言,要想带领企业从小到大,还需要足够的对团队和组织的驾驭能力。“早期可能是一个人在做,很快就会发现是一个团队。各种想法很多,你不可能都是一个人去做,重要的是感染别人,说服同事,让他们进入到和你一样的状态,当然也要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动点科技)

雷军:优秀的创业者+好机会

站在台风口,一头猪都能飞起来。创业成功就两件事情,一个是优秀的创业者,一个是好的机会:台风口。

做*肥的市场,这样你才可以做到10亿美金的市值,大家听过很多的神话,包括百度、阿里、腾讯,盈利规模吓死人。但大家想一下,在中国创办或在香港上市的,稳定在十亿美金以上市值的公司有多少?16家。如果你创立的公司,稳定市值十亿美金的话,你就是全中国的第17个人,你就很牛了,你能指望太阳从西边出来吗?所以,你一定要做大市场,这就是我自己干的二十多年*大的遗憾,以前我挺自负的,只要我努力,只要我拼命,只要我勤奋就一定可以成功。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第二个真理,所有成功的背后85%是运气。因为我看过至少有几个中国*富,是看着他们成功的,我坚信这一点,因为没有人出道比我早。我1988年创办金山软件,这些公司都比我们晚十年以上。所以,我认为*大的秘密是所有的成功85%是运气,所以,你们一定要相信星座。原来我不相信,所以干了二十多年还是失败者。

周鸿祎:放下一些成见或不要被公关宣传忽悠

如果大家能够放下一些成见或者不要被公关宣传忽悠,仔细想想我今天处在什么样的阶段,我缺少什么样的资源,我怎么样通过学习积累经验,我怎么样跟别人合作我们可以借船出海、借鸡下蛋,如果不是这样我觉得创业很难成功,有的时候你可以不拘泥于操作的形式,*后的目的是我只要能把这件事情做成。因为我也告诉很多人,今天很多人说为什么你老周就能忽悠VC,我连VC就见不着,为什么你做点事情别人会响应。其实很简单,我觉得你现在没有成过事情,大家都在说自己很能干的事情,作为投资人很难判断,当你的第一个创业不能狭义的等同于自己的第一个公司,*后你把一件事情做成了,我相信你的团队就建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