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怎么写?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您有要向青辅会、中小企业处或是劳委会职训局等单位申请创业贷款的话,创业主通常会被要求缴交一份创业计划书用以审核,审核过了以后才能向配合的银行提出贷款资金拨付。也因为如此,常常耳闻有一些年纪较长或是从来未接触过企画书形式的民众的抱怨,烦恼他们想要创业却卡在不会写创业计划书。

其实不会写创业计划书没有关系,市面上有很多计划书的撰写模板可以参考。可是,不论您有没有贷款的需求,就算您非常幸运不需要藉助贷款,但是仍然建议您自己撰写一份创业计划书,因为这份计划书在撰写的过程中,您就可以了解到自己的创业过程还有什么欠缺的地方,或是借着撰写过程发现自己不懂的地方,如此一来才可以改进、更加进步。

一份完整而成功的创业计划书有两大**:**是要组织结构清楚、简单,让人很容易阅读并且看的懂。第二就是内容一定要详细**,条例分明。一般创业计划书的内容包括下列项目:

摘要:

创业动机、目标、内容。

产品和服务:

产业概况、产业背景、产业定位、产品和服务、成长策略与投资规模。

市场研究分析:

消费者分析、市场分析、竞争者分析、可行性分析、市场规模与趋势、预测销售额。

营销计划:

整体营销策略、定价、服务、广告。

营运计划:

营运时间、营运地点选择、营运策略与计划。

人事管理:

组织架构、员工人数、股东结构、投资金额及比例。

财务规划:

成本控制、损益预估、资产负债表情况、预计现今留量表、未来偿债计划。

投资回收预估:

投资报酬预估年限、财物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