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迎入冬最强降温 周末或降首场雪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一场大范围强冷空气的南下,今明两天我省将迎入冬以来*强的一次降温过程,预计大部分地区*低温度将降至0℃以下,随之而来的还有大风,请读者朋友们注意防寒保暖。

周末|东北降温10多度,我省大部风风风

昨天,难得的周末休息日,却有很多人不得不“猫”在家里,只因那恼人的“冬风”。即使有人不得不出行,在郑州街头,或步行者或骑车者,也只能低头前行,以避风之“锋芒”。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气象台在过去两天连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据**气象台的消息,从11月29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和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一般有6~10℃,其中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东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14℃,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6℃。

地处中东部的河南自然也不例外,11月29日下午,河南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从29日傍晚开始到昨天,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大部分地区将有5级左右的西北风,阵风6级。据省气象台网站统计显示,从29日下午到昨天,三门峡、安阳、平顶山、焦作、鹤壁、周口等地都发布了大风或寒潮预警。

落叶该扫不该扫?**:要因地因时制宜

大风为普通市民带来的烦恼,也就是加件衣服,但对环卫工人来说则是大量的劳动、满身的汗水。风吹叶落,铺满城市的各个街道,环卫工人只能不停地扫。

不过,围绕落叶,还引起了一番争论。昨天,一些网友在网上晒公园、绿地上的落叶照片,如此美景怎么忍心当作垃圾扫掉?

对此,省林业系统方面的有关**表示,*好的处理方法是“因地因时制宜”。道路上的落叶,*好及时清理。而公园里、绿地上的落叶,则可适当留存欣赏。另外,时间上也应该注意,比如碰到下雨、下雪,*好及时清理。

一天降8℃或两天降10℃才能叫寒潮

寒潮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程度逐渐加深。我国气象部门对寒潮的定义是:某一地区冷空气过境后,气温24小时内下降8℃以上,且*低气温下降到4℃以下;或48小时内气温下降10℃以上,且*低气温下降到4℃以下。

天气预报|风力减弱降温继续

据省气象台11月29日发布的寒潮预警,截至12月2日前,我省大部分地区*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低气温降至-5℃~-2℃。而经过昨天一整天的呼啸,风力今天开始有所减弱,但是温度将继续降低。

今明降温继续

今天白天,我省西南部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西北风4到5级明天逐渐减小至3级左右,但是冷空气的后续影响才刚开始。预计今天全省*高温度只有5~7℃,而*低温度基本上都在0℃以下:西部山区、北部-5℃~-3℃,南部0℃左右,其他地区-3℃~-1℃。

明天,预计天气不会有太大变化,低温寒冷的情况也将持续。由于天气寒冷,提醒大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同时添衣保暖。

周末或迎*雪

由于*低温度已经进入“零下”时期,在本周末,我省大部分地区很可能出现入冬以来第一场雪。其中,南部地区可能有小雪,其他地区则为小雨雪。

标签: 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