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创业:田埂上玩出大事业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每天都在过着重复忙碌的生活,好似**燃烧的岁月不应该出现在年轻人一样。白领怎么创业?为了给更多的白领提供自由享受的空间,这个女孩辞职做起了农场生意。白领怎么创业?“小农庄主”不仅给他享受了青春,还*到了大把的*!

这个女孩叫吴楠,她留学回来后在一家公司担任软件设计师。她当时*大的愿望就是多**,买套房子安家.虽然银行卡上每月都有上万元的进账,可是忙碌枯燥的生活却消蚀着他们对生活的**。女孩开始越来越不喜欢目前的这种陀螺生活。她宁愿选择少*一点*,也要和心爱的人共品年轻时光。白**业“青春岁月非常短暂,我不想留下遗憾,*可以以后再*,房子可以晚点再买,但年轻的时光不会再有。”

于是吴楠想让男友和自己一起辞职,做点生意什么的,即使发不了大财总能朝夕相处吧。可一时又找不到好的经营项目。一个星期天,吴楠应一位女同事之邀,驾车到她地处崇明岛的乡下老家去玩。出了市区,窗外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开得那样灿烂,加上白云徜徉在蓝天,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

她们停下车,当双脚踏上松软的土地,微风夹着花香扑面而来,人也如空气般顿时新鲜起来。仿佛自己回到了久违的少年时代,竟莫名其妙地激动不已。到了那里,吴楠看到同事的父母都在地里干活,于是她就和他们一起在田里采摘新鲜的瓜果蔬菜,帮他们松土、拔草,忙得香汗淋漓,回到家用热水冲个澡,感觉爽极了。比在健身房打球还舒服!

吃饭闲谈时吴楠感慨地说:“乡下的空气真好,哪像整天坐在办公室里闷死了,如果有可能,我真想到农村生活一段时间。再说,种地既能锻炼体力,又能吃上亲手种下的菜,那种感觉一定很爽!”同事的父亲说,那还不容易,我们这里撂荒的土地多的是,正愁没人种呢!经他解释才知道,自打附近建起工业区后,村里的劳动力都进厂打工去了。因缺乏管理,不少地方都长满了野草。

吴楠忽然想到,在美国,白领们为了减轻工作压力,都热衷于到乡下租地当“业余农民”。周末开车到自己的小农庄里种菜、浇水、为果树剪枝等,还有人专门为情侣种玫瑰花呢!就连**总统都有自己的私人农场,并以自产瓜果招待各国政要为荣。自己何不在这里租地,然后再转包给上海的小资白领,让他们过一把“时尚地主”瘾呢?白领怎么创业?这样做不仅能从中*取转租差价,而且帮白领们管理责任田还会有一笔不小的收入。上海有几十万白领,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人对之感兴趣,自己就能发大财!

白**业白领争当“小农庄主”

2002年4月,吴楠以年租金每亩400元的价格在崇明岛承包下60亩土地,另外还有一个5亩大的果园。然后在网上写了一段很有趣的广告:“职场压力大,身心疲惫的你是否向往乡下田野的宁静?这里还有清新的空气和柔情的阳光。节假日带着你的家人、朋友当个时尚的‘小农庄主’吧,在休闲健身的同时,还能收获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女孩诗一样的语言太有诱惑力了,不久,在徐家汇、浦东新区等一些高档写字楼里供职的白领们,纷纷与吴楠联系租地的事。

与此同时,吴楠和男友在当地老乡的帮助下,马不停蹄地将60亩承包地整理好并建起暖棚。每个暖棚的面积为0.5亩,月租金为600元,可一个人租,也可以合租。每个暖棚前都竖有写着种菜者名字和种菜心得的牌子,四五十种菜种、农具、菜秧子、农肥等都由村里提供,还有专门的农业技术员帮助指导种菜。

“五一”长假,第一批80多名白领如约来到,纷纷租下了自己看中的标号田。缴纳了租金签下合同后,他们就从吴楠手中领来农具开始干活。吴楠则在田边给他们做示范,从除草开始,一直到翻地、播种,整整忙活了7天时间。至长假结束时,原先荒着的田块已成了整整齐齐的庄稼田,有人在田里播下了黄瓜、西红柿的种子,有人在田里插下了晚季秧苗,还有的种下了茄子、冬瓜……临走时,那些白领们还与吴楠签下了代管合同,委托她代为施肥、治虫等。每个棚的月管理费均按照200元收取,这样下来,吴楠光租田费与管理费就收到了30多万元。白领怎么创业挣*?有了这笔宝贵的流动资金,她购买了生产资料和有关配套设施,干劲也更大了。

印象*深的是一位上海李小姐,她是一家大型投资公司的股票基金经理,虽然年薪数十万,她本人还有辆令人羡慕的保时捷高级轿车,可搞证券投资风险很大,平时的心理压力很大。自从承包几亩果园当上“小农庄主”后,李小姐每天都开着那辆红色保时捷前来劳动。一上岛她就觉得是进了避风港,顿感心旷神怡。李小姐索性关掉手机,同外界失去了一切联系。可以随意干点翻土、浇水之类的活儿,只让那只宠物狗跟着自己。她在一片空地上种了早熟品种的桃、李子和樱桃等水果。因为没有种水果的经验,一开始根本摸不到头绪,后来在农艺师的精心指导下,李小姐很快就对剪枝之类的活样样精通了。美丽的乡村生活,让这位精致白领找到了一种全新的感觉,身上诸多的“病”渐渐好了,人也活得极其轻松、洒脱。

到了秋天,红红绿绿的水果挂满了树枝。李小姐就带着同事、朋友前来吃水果大餐,女孩们的大脑和肠胃对那些油腻的东西早已产生了厌倦,突然看见如此清爽之物,顿时一片欢呼。

在“小农庄主”们拥抱大自然享受阳光的同时,作为土地经营者的吴楠,更是进入了一种全新的生活。

白**业田埂上玩出大事业

转眼到了2004年,这种散发着清新泥土气息的田园生活,越来越受申城白领的追捧。白领怎么创业?这年春天,上海及外地的多家报纸杂志,纷纷对“小农庄主”这一新生事物评头论足,并引起了驻沪港台人士和老外们的关注,他们也纷纷找到吴楠,要求租地当“周末农民”。

手里的60多亩地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吴楠又在青浦和松江一带租下150亩土地,并招聘一批农大毕业的学生做技术指导。菜棚旁还有一条清澈的河流蜿蜒而过,当地人称为后蓝江,因为水流活,污染少,水产非常丰富,有河蚌、河虾、鲫鱼和螺蛳等等。人们种完菜休息时,坐在河边或悠闲地垂钓,或在河旁摸螺蛳,或看看书听听MP3,或者躺着聊天,真是乐趣无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