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馨:我直觉自己就是一个餐饮天才

2014-11-29来源 : 互联网

想要不走寻常路,把*锅塑造成**的品牌,这是黄馨涉及餐饮的**要目的,事实上她做到了。不了解餐饮却把餐饮做的风生水起的女人,我们来看看黄馨如何打造鼎鼎香这个品牌的。

在北京城的市中心,****的王府井地区,外表看起来富丽堂皇的君悦酒店式公寓里居住的大多是长期驻京的外国人,因为这里环境宜人,出行便利,更有君悦***的专业酒店式管理模式和周到体贴的服务项目,即便租金昂贵得超出你的想像,也让人觉得物有所值。

“当然,还是会有很多人在猜测我的成功不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我想大概是因为性别的关系!好像女人要做成什么事情就一定要有人在背后帮你。”黄馨两手摊开做了一个无所谓的表情,“别人怎么看你是别人的事,只要自己活得自在,又何必理会这些。”

黄馨的家在京郊某处别墅,但她却常年住在君悦公寓自己的包房里,享受的正是这份居家生活中难得的轻松从容和被服务的惬意感。1998年的夏天刚刚来临时,黄馨已经在故宫博物院里做了10年的古画**工作,日复一日的重复让她觉得自己的路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她想尽快脱离这种一眼就能看得到边的生活,去创立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干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了目标的黄馨很快就找到了方向。利用自己的专业,黄馨在*取了**桶金后就和朋友合作投资了一家餐饮公司。为什么选择*消耗精力的餐饮业?黄馨给出了一个简单的让人怀疑的回答——“我直觉自己就是一个餐饮天才!”就是凭着这份看不见的直觉,黄馨在蓬勃的商机中抓住了一个属于自己、并且适合自己的机会。

作为鼎鼎香的创始人,黄馨**了一个京城饮食界的**。10年时间,她把一个原本被冠以“平民化”角色的*锅店打造成一个品位**、食材**、概念全新的连锁产业,更让鼎鼎香这个品牌成为京城饕餮一族触角所及之地。鼎鼎香在竞争激烈的餐饮市场成为京城美食人士口口相传的金字招牌,同时,它的迅速崛起以及骄人的业绩也已经成为餐饮业界不可忽视的**。就在鼎鼎香不断的成长中,人们体验到的是这个品牌带给我们的美好感受,而在这美好感受背后始终支撑着的,却是一个美丽的背影、一个看似孱弱却能爆发出无穷动力的精神支柱。

“现在看起来全是辉煌,可创业初期也遇到过不少挫折,商场就是如此无情,有机会,更有竞争和挑战,你想成长,就要付出代价。”早在20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在业界名声鹊起的水晶宫海鲜酒楼就是黄馨入行的**个作品,针对改革开放后大量的市场份额,黄馨认为这是一个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蓬勃发展的机会。这个时候,对餐饮经营没有一点经验的黄馨做出了一个既冒险又颇有前瞻性的决定,高薪聘请香港总厨。对于餐饮的*初经验,黄馨就从天天与香港总厨的接触中积累下来。

身为北京人的黄馨一直对*锅情有独钟,但是*锅在人们的眼中的“平民化”形象却是黄馨不能接受的,为什么*锅就不能被打造成**新潮的时尚饮食呢?从东来顺到能人居到名扬京城的八先生,黄馨为了体验*锅的正宗口味跑遍了北京城。为了给自己的品牌一个精准的时尚定位,黄馨专门去南方一些盛名在外的餐饮机构实地考察,这才有了鼎鼎香沿袭传统品质的同时又兼顾现代时尚饮食习惯的独特特点。“那时我全部的资金只有80万,从房租装修甚至开业之后的流水。”黄馨说,“甚至餐厅一年之间会无缘无故停电多到七八十次。我就对自己说,黄馨你是真的很能干,这是上天赋予的能力,一定可以撑下去!”

“当然,还是会有很多人在猜测我的成功不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我想大概是因为性别的关系!好像女人要做成什么事情就一定要有人在背后帮你。”黄馨两手摊开做了一个无所谓的表情,“别人怎么看你是别人的事,只要自己活得自在,又何必理会这些。”事业成功的黄馨很懂得享受生活,她不看重钱,却很看重钱能给她带来的生活方式。“什么是女人*钱的动力?”黄馨的眼睛亮了一下,“这个话题很有趣,而且能给人带来一种积极的情绪。其实我对金钱没有太大的奢望,挣钱不过是我完成自己工作时的一个过程。但我从来不否认金钱对女人的重要性,对物质的欲望就是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她坦然地享受着自己**的一切,她会为了*新鲜的松露在初夏去法国南部,会和所有女人一样,狂热于护肤和逛街。同样,她也对名牌有着自己的喜好和追逐。对于享受生活她很在行。

在拍摄现场,她带来了自己喜欢的珠宝和礼服,一条三股珍珠缠绕在一起、顶端缀着一颗白金制心型装饰物的手链特别耀眼,“你看这条Dior的手链,设计就很特别。”黄馨摘下来演示给我们看,“这个心型坠饰表面上看是一个装饰物,其实它是可以打开的,里面是一块表盘,美观又实用。设计的也不落俗套,这就是我喜欢大牌的原因。”和珠宝一样,对于服装的选择,黄馨也有自己的一定之规,大品牌是肯定的,每一季的新款上市,她都会在**时间去挑选。如果是比较常规的款式,那就一定要挑选不平常的颜色;如果是特别出位的款式,那就要挑选那些端正的黑、灰色系来中和它的视觉效果。“我的衣服很多,却像所有女人一样觉得自己的衣橱里永远少一件,所以,shopping真是一件不能停止下来的工作!”说到这里,黄馨露出了一些调皮的神情。这么坦白直接的女人,很难不让自己感到快乐,一个快乐的女人,似乎真的有上帝在眷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