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互联网公司集体下乡刷墙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各大电商虎视眈眈的3~6线市场,竞争*终以接地气的形式呈现——刷墙。现如今,下乡刷墙已经成为互联网公司进军农村市场的必经之路。其中不乏一些互联网*头,譬如像阿里、**、京东、当当等都纷纷下乡。

下乡的浪潮传递着几个信号:

1、消费升级大风口。来自3~6线市场的消费升级浪潮是一个大风口,互联网公司都是一帮超级敏感的家伙,这也是一个*大的人口红利。截至2013年6月底,我国网民中农村人口占比为27.9%,规模达到1.65亿,相比2012年略有提升,增加约908万人。*近半年,农村网民规模的增长速度为5.8%,略高于城镇。

2、电商的战*正在烧向农村。我曾经看到一个数据,现在3~6线农村的物流已经超过一二线城市,电商大战的下一个主战场就是农村。以淘宝、京东为*的电商早就告诉乡镇人民,“生活要想好,赶紧上淘宝”。京东方面,据说今年采销们都在研究,四到六线城市青睐什么品牌。甚至为了渠道下沉,京东将在选品上针对不同区域进行选择。经过培训的大批快递员被派到乡村,目前已有145名配送员工“下乡”,*立负责一个区县的配送工作。“下乡进寨”的热潮下,是否预示着电商的未来,得农村者得**?

3、*丝经济市场很大,农村成网络零售蓝海。农村为电商提供了一个新的广阔市场。个中缘由,相关数据可作为背景:国家***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比上一年增长12.4%,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7%。阿里巴巴发布的数据更为直接:2013年度,中国网购消费额增速,县域市场比城市市场高出了13.6个百分点,成为网购消费新的增长点。

但是,从目前他们的刷墙动作来看,高大上的互联网公司对农村用户的心理需求把握的还不够,刷墙标语还停留在比较初级的阶段,不够痛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