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创业应该遵循的原则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弄清楚合作的真正动机干事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尝试去做的也有很多,但真正与伙伴同甘共苦的人却****。“过河拆桥”的事例比比皆是,通常是利用同伴的优势让事业走上轨道以后,就收购股份将之打回“原形”。如果与这样的人合作,不仅无法同心协力的奋斗打拼,还会耗费自己过多的精力与时间,得不偿失。因此,在选择创业伙伴时,一定要慎重考虑,考量对方的合作动机,以免成为别人创业的工具。

签订“君子协议”

问题是会存在的,但是要寻求合理的方式去解决。俗话说,先小人后君子。合作也好,合资也好,凡能预见到的,都拟出一个彼此都能接受的“君子协议”,将合作以后将要涉及到的资金、分配、分红等一系列的问题,白纸黑字认可并按协议执行,那么,就算出现无可避免的问题,也可依据处理。

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创业是有风险的,没有谁能预测接下来会遇到什么样的灾难。也许现在事业正如日中天的**,明天就会倾家荡产变得身为分文。因此,创业者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将创业过程看做是人生的一种磨练,就算失败了大不了从头再来,执意的去注重结果只会让创业之路有诸多束缚。当然,保持清醒的创业头脑也是创业者的必备素质。

能有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对于创业者来说,的确是一件幸事,创业者们应该珍惜和尊重自己的创业伙伴,这是双方能够更好合作的前提,也是创业者与别人相处的基本原则。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