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老板必须具备的意识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1.成本意识——怎样做才能更省*?**是追逐利润的经济动物。**的利润从何而来?无非两个方面:增收与节支,但一收一支、一增一减说着容易做着难。

在做事之前,想想这件事情要付出多少代价(金*)来完成,是不是有更节省、更好的办法,这种想法就是“成本意识”。你不妨从下面的一些无时不在的小事做起。

(1)车子跑一趟可以办一件事,也许可以把几样事情妥善安排,车子出门可以同时办很多事情。

(2)使用过的纸张,非重要的文件反面还可以使用。文件资料的打印或复印文件时不留超出需要的不必要的备份。

(3)能用网络EMAIL解决的不打长途电话;能电话解决的不出差。

(4)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决***时间。

(5)随手将水**关掉、关紧。

2.效率意识——怎样做才能更节约时间?

如何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大的价值,提高工作效率,这是每一个**所关心的。下面几点应该注意:

(1)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计划

根据公司的年度目标,也要相应制定自己的以及自己所带领团队的年度目标。然后,在把这些目标分解到每半年、每季度、每月、每周、每天。上述各个时间段的目标必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符合SMART原则。必须落实到自己或者每一个人的肩膀上。

目标清楚后,如何实现目标?这就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和实施计划。计划必须白纸黑字地写下来。如果你没有计划,你的很多事情就不太容易完成。一个有成就的人,他永远知道做计划,有了计划要去执行,执行的同时要检查评估,这就是工作管理和自我管理的PDCA循环方法。

(2)抓住工作**

要时刻牢记:用80%的时间和精力去做影响和决定你工作和生活中的那20%的重要的事情,这就是“二八法则”。也就是说,你要时刻抓住并做好那些关键的少数,而不是相反。

为了达到有效利用时间的目的,我们必须遵守这样的原则:将精力集中在能够获得*大回报的事情上,面对许多繁杂的事务,我们必须制订优先顺序,并据此为自己设计日程表,并严格按照日程表里各项事情的重要程度和先后次序行事。不按事情的关键去掌控,必然导致劳而无功。

(3)决***

积极的人,脑袋里面永远是四个字:马上行动。所有有成就的人,他们的思路都非常清晰,永远瞄准目前*重要的事情,并约束和激励自己必须完成。拖延是消极的代名词,拖延只有一个结果,就是一事无成。解决拖延的毛病有两个*简单的办法:一是现在就去做;二是日事日毕,日清日结。

3.结果意识——你完成目标了吗?

一般来说,**都很了解什么是结果导向,这主要是因为**每到月底都要发工资,员工要向**要结果,这个结果就是工资。

既然公司请了一帮人干活,到了月底,不管经营好坏,工资都要按时发,这就是结果导向。反过来,员工也应该具有结果导向,你领工资的时候,**问你:“我凭什么给发工资?”这个“什么”就是你应该给**看的结果,或者说,你应该给**一个令他信服的给你发工资的理由。

作为员工和下属来说,结果导向强调的就是“结果”二字,它有以下含义:

(1)以达成目标为原则,不因为困难而放弃努力;

(2)以完成结果为*终标准,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

(3)在目标面前没有“苦劳”与“疲劳”之说,只有:完成,或者没有完成;

(4)在过程面前,你可以有一千个理由、一万个原因、十万个无能为力、百万个尽心尽力,可是在结果面前来讲,却只有一个简单的结果:销量完成了吗?事情按要求做完了吗?定单拿下来吗?

4.质量意识——你做到*好了吗?

世界上当然没有绝对的“*好”,“*好”是一种境界。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是不是存在一些“差不多”、“无所谓”、“不要紧”、“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差一点吗?干么大惊小怪的?”、“不就是错了一个标点符号吗?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迟到5分钟吗?”……

“质量,是价值与尊严的起点。”一个企业、一个人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工作质量的高低是他们的人品和企业品质的外在表现。不少企业家都说:做好产品之前先做好人,道理就是如此。

讲节约但不吝啬,讲效率但不盲进,讲质量但不画蛇添足,讲效果但不忽视努力的过程,想做好这些,并非是拍拍脑袋就能做好的,更不是坐在椅子上看看书就能学到的,想要企业能够持续的发展,**有时候要看得见高远的前景,而有时候更要看得清底层的状况。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